图片说明

美国过河拆桥,安倍感叹还是中国仗义国人都笑了

投资财富 阅读(0) 评论()

  众所周知安倍最近麻烦不断,先是英国脱欧事件,退欧发生后果然引起了不小的震惊和冲击,日元暴涨,通货膨胀令萧条的日本经济雪上加霜,后是伊朗不满日本与美国联合参与的经济制裁,更是果断取消了与日本合作的阿扎德干油田的开采权!积极与中国展开石油合作并且与中国签署了一项价值5.5亿美元的新合同,将合作修建波斯湾南部格什姆石油码头。甚至把最大的油田交于中国开发,从而获得了百分之五十五的股权,就在人们还在回味日本经济会带来更严重的影响时,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抵达东京,会见了安倍晋三和黑田东彦,此次会晤预示着安倍会出现新的刺激计划,根据最新报道安倍欲用20万亿直升机撒钱方式来刺激日本经济。然而笔者认为安倍的计划只能说是拔苗助长。根据解决不了实际性的作用。

  

  日本的经济真的这么好吗?世界经济风向在变,不管是从外贸还是国际合作方面日本都遇到了一些麻烦,安倍早前推行“安培经济学”以此立下誓言,保证日本CPI在2%以上,然而从2008年开始就一直出现了停滞不前的节奏,三年半来安倍的经济政策,可谓不断花样翻新,从增加财政支出、放宽金融政策、推进结构改革的到发展经济,但是这些政策效果如何,根据调查 日本的出口业务整体下降,工业企业发展也不顺,政府拼了命的用印钞来偿还债务,甚至还通过负利率来刺激消费。2008年日本国债负担率就超过200%,2012年举债又超过税收收入,如今政府支出的近1/4仅为所发债务的还本付息,可以说安倍经济学让日本的整体经济变得像一滩死水,甚至没有一点点生气,

  

  中国出绝招“掐断”了日本经济令安倍头疼不导致去年得益于日元贬值。导致中国人在日本出现爆买热潮,中国人的“爆买”给国内消费低迷的日本带来了希望,也刺激了大部分日企的发展,但从另外一方面来说,“爆买”也让不少日企患上了“爆买依赖症”,一旦失去入境消费的支持,这些企业都将面临巨大的考验。日本现在靠什么提振经济,不就是旅游服务行业,听说过中国人的800亿“爆买”吗?然而近期日元升值,相对人民币贬值,日本商品变贵了,导致国人购物了越来越少,加上最近日本旅游行业遇冷,日本已经不好过了,现在又迎来一轮日元上涨令日本经济更是雪上加霜。但随着中国政府4月对境外消费税收的调整,对从国外购买入境的商品提高了关税。令中国很多代购商撤出市场。令中国“爆买”现象消退。

  

  就在无路可走的时候安倍欲想美国求助,然而美国现在已是风雨飘摇,美国股市在全球经济也出现一片哀鸿遍野,美联储的加息计划一再推迟,特别是美国经济动力不足的大背景之下,还在不断突破新高,令美国自顾不暇,这使日本的出口业忧心忡忡。英国“脱欧”风波仍在发酵,欧盟视日元为避风港,持续推升日元汇率,今年以来日元汇率已从年初的118.3升值到105日元,曾瞬间冲破100日元大关。再加上15日晚的土耳其政变事件,大批民众购买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加上兑换日元。使日元汇率进一步上涨,其实早在90年代美国就痛剪日本“羊毛”,广场协议”就是美国佬收割日本的工具。随后打一棒给一个“蜜枣”,老美轻而易举的就将日本重新征服,现在美国开始对日本失去信心,自己养的狗想打就打,养肥的“猪”也是想杀就“杀”!,这令安倍忧心忡忡。然而就在美国放弃日本不顾的时候,安倍竟然开始对中国提出了5万亿的援助申请,以求援助”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拿出了与对亚洲负责任的态度,我国答应了下来,帮助日本的请求。

  

  但是笔者认为5万亿的援助根本解决不了日本目前所面临的压力,拉动内需刺激日本经济,与友好的中国化敌为友,才是真正让日本经济恢复的前提,没有中国人在日本的爆买刺激经济。没有中国人远赴日本旅游,相信安倍仅仅是靠欧盟美国帮助,日本经济是无法重整起来。即使安倍20万亿的直升机撒钱政策,即使安倍向普京求救。但是别忘了俄罗斯更是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商。所以安倍近日更是呼吁加强中国交往与合作,日方愿为中方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作出努力,共同为避免世界经济陷入危机作出贡献。

  

  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在这一方面其实做得挺好,回顾最近十年的变化,无论是科技,还是农业、抑或工业,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金融开放,不仅在商品贸易上继续扩大我们的优势,未来甚至于要开始思考服务贸易输出、大企业走向国际等等,龙泽认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已经得到世界的关注,中国的强大不是喊出来的,是做出来的!、愿每一个中国人,每天都踏踏实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齐心聚力实现民族的梦想。

  文撰写/康荣评金(krpj888)

business.sohu.com true 投资财富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22163.shtml report 2738 众所周知安倍最近麻烦不断,先是英国脱欧事件,退欧发生后果然引起了不小的震惊和冲击,日元暴涨,通货膨胀令萧条的日本经济雪上加霜,后是伊朗不满日本与美国联合参与的经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