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哪这些我不懂的艺术品!一张画买到2.5亿美元?

  想必大家都看过那么几场我们理解不了的品牌时尚发布会,更夸张的是,还有一些我们理解不了的艺术品被拍出天价,很有可能是我等凡夫俗子不懂艺术吧。

  虽然艺术不懂,但价格我们还是会看看的,今天我们来见识几个被拍出了天价的艺术品,真的是贵到令人咂舌。

  

  

  韩国知名“单色画”抽象派艺术家金焕基的油画作品《无题》曾在香港拍卖会上以3300万港币(约2751万元人民币)创下史上最高拍卖金额纪录。

  有拍卖官说:“我们希望有更多外国人通过金焕基来认识韩国艺术。上世纪50年代前,金焕基的作品主要呈现韩国的传统情操,1960年后便开始用线条和圆点,这是他独特的抽象艺术风格。”

  

  

  罗伯特·雷曼的作品向来以极简主义与观念艺术著称,抽象与白色可以说是他的注册商标。中国人民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知名艺术家徐唯辛接受采访时说,雷曼极简主义风格的这件《无题》作品,艺术水平是上乘的,作品看起来很单纯,但绝对不是简单,这类作品西方不少。

  这一副《无题》估值1.2亿元人民币,最终成交价15005000美元(约9216万元人民币)。

  

  

  汤伯利创作了一系列《黑板》作品,这位画家曾经是军方密码破译员……

  他在画布上画了发灰的黑板又在黑板上画了六行连续的圆圈,风格看起来非常随意。“虽然乍一看让人不得要领,仔细品味却能发现他已将其神韵悉数捕捉……汤伯利在欧洲历史和古典神秘主义的熏陶下,他的笔触变得率性、本能且主观”。

  许多评论家认为:他的画极富诗意,传达了爱、失落及思念等情感,展现出他对古典诗词和文化的欣赏与理解。

  

  

  这幅画是杰克逊·波洛克“滴色” 画中的珍品,画面上滴满稠密的棕黄色、白色、栗色、黑色颜料,形成了鸟巢状的外观,看起来有些杂乱有章。

  世界艺术家协会主席吴国化评话:“他滴下的棕黄色、白色、栗色、黑色颜料,稠密交错的留在画上,组成了具有激动人心的活力图案,这图案提醒人民反对束缚、崇尚自由的精神体现。”这幅画于2006年11月3日拍出全球绘画作品最高价:1.4亿美元。买主是一位墨西哥金融家。

  

  

  《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是弗朗西斯·培根为卢西安·弗洛伊德所绘三联画。作品以橙色为背景,画中卢西安·弗洛伊德坐于椅子上。2013年11月12日在纽约拍卖会拍出1.424亿美元高价,创造了世界艺术品拍卖价最高纪录。

  

  

  据美国《名利场》杂志2012年2月2日报道,“现代艺术(现代绘画)之父”保罗·塞尚的绘画《玩牌者》以超过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亿)的价格被卡塔尔王室私下成交,创造了单件艺术品成交价的世界最高纪录。画面上两位板着脸的人物是塞尚在普罗旺斯的老乡——园丁宝林·宝莱特和农民皮雷·亚力山卓。

  保罗·塞尚(Paul Cézanne,1839—1906)法国著名画家,是后期印象派的主将,从19世纪末便被推崇为“新艺术之父”,作为现代艺术的先驱,西方现代画家称他为“现代艺术之父”、“造型之父”或“现代绘画之父”。

  看完这些艺术,我只有这个表情贡献给你们了。

  更多资讯请关注义隆金融官方公众微信号:yilongelon

business.sohu.com true 微金融圈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22190.shtml report 3868 想必大家都看过那么几场我们理解不了的品牌时尚发布会,更夸张的是,还有一些我们理解不了的艺术品被拍出天价,很有可能是我等凡夫俗子不懂艺术吧。虽然艺术不懂,但价格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