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英国脱欧给李嘉诚致命一击:420亿港元如末日穷途

  近三年来,欧债危机不断发酵,已在一定程度上诱发欧盟的“离心离德”倾 向,其中最具杀伤力的,是欧盟“三驾马车”之一的英国公民决定退出欧盟国,英国脱欧后,我们要知道对外汇有什么影响,别以为英国脱欧跟你没关系,其实,关系大着。英国脱欧成功对多种货币将受冲

击,脱欧成定局,市场大感意外,“脱欧”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受脱欧结果冲击,“英国概念股”全线尽墨,汇控、渣打及保诚最多曾挫一成,长和系多只股份亦大插半成,至尾市始喘定。

  

  脱欧开启了英国及其英国业务的新时代。该行与欧盟及其他合作伙伴,建立新贸易协议的工作复杂及漫长。在未来数周甚至数月,该行会日以继夜地为客户调整和准备,迎接这个新环境。当然更多的希望英国不会脱欧,脱离欧盟对英国的损害很大,对整个欧洲的影响皆是不好的。若一旦脱欧,该集团或会减少在英国的投资。 外汇市场的流动性预计将会进一步恶化,因为许多投资者希望在英国退欧公投结果公布之后在进行押注。因此,我们对市场短期风险持非常谨慎态度。也就是说,英国退欧一旦成为现实将会对导致市场动荡,从而将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并最终进一步施压澳元、加元以及纽元下行。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将进一步推涨日元,尽管日本央行的外汇干预可能会限制其一定涨幅,但是最终日元的升值仍或“难以阻挡”。

  

  而受脱欧影响对李嘉诚旗下的上市公司也遭受巨大的冲击,单计在英国有很多投资的长和系,旗下四间上市公司市值一日合共蒸发逾420亿元,大约等如一间海通证券的市值。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电能及长建在英国有庞大业务,涉及供水、供电、电讯、码头等多方面。由于该集团在当地有大量的公用基建,一直被市场认为这提供了长和系稳定的现金来源。由于英镑因脱欧而贬值,单是昨日兑美元已跌11%,若英镑汇价保持于现水平,即长和系“现金牛”的贡献会因汇兑减少约一成,影响该集团的盈利前景。

  

  国际原油方面,短线图探高回落收低,经过周三的反弹。周四的下跌转换。已强势将指标修正,第二次靠近44.50低点位置,虽然小有支撑。可能会有小幅的反弹。日图的转阴下跌。今日还将延续。4小时还是保持在台阶下跌通道中运行,重新进入低位区域。日图震荡偏空。虽然在低位整理比较反复一些。但上升的空间始终未突破次高点。昨日的高点就是新的小周期图台阶下跌分界点。今日依托46.0做止损位看空即可、下方继续看破低。白银,探底回升收阳,阳线过大。已将周三的下跌的幅度快速收复。刚好周线也触及到5周线支撑区域。进入周尾将下跌失地收复。表明多头还是意愿强烈。看弱无延续。下跌慢反弹快。短线还是表现出了强势修正的格局。由于日图的止跌回稳,今日就比较难下跌。周五看震荡收周线。卡区间高空低多。阻力20.20 支撑19.50.

  解读世界经济要闻,剖析全球投资大趋势!投资是一个完整体系包括投资理念 ,投资心态 ,资金管理 ,风险控制 ,投资策略 ,操作手法与思路,追踪市场动态、直击全球热点、剖析突发事件、每日行情解读。本人专注于原油、沥青、白银、铜等现货投资,想更多了解金融市场魅力,驰骋金融市场,把握市场动脉的朋友可添加本人微信:jinchan777【长按可复制】获取最新行情资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金禅扶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22574.shtml report 2297 近三年来,欧债危机不断发酵,已在一定程度上诱发欧盟的“离心离德”倾向,其中最具杀伤力的,是欧盟“三驾马车”之一的英国公民决定退出欧盟国,英国脱欧后,我们要知道对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