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公司

兴业证券:卡姆丹克太阳能增发进军光伏下游

金融界网站 阅读(0) 评论()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最近发布两个公告,一是拟以股权交易方式全资收购 Joy Boy 公司,总代价 1.3 亿元;二是向上海恒渠配售 1.55 亿股的新股,可获得约 7,040 万港元资金。上述两次增发新股已占公司发行总股本约 34.7%,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下游太阳能项目投资。

  马来西亚产能开始释放。公司在马来西亚设立的新生产基地产能开始释放,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实现全面满产。马来西亚生产基地在拉棒工序上的电力及其他配套成本相较公司上海、海安的工厂成本有大幅度下降。切片工序上,马来西亚厂房采用的是金刚线技术,可以进一步压缩成本。随着生产成本的降低,预计马来西亚生产基地的业务毛利率将达到 15%,盈利贡献预期将在 2017 年一季度体现。

  增发缓解融资压力。公司向上海恒渠配售了 1.55 亿新股,可获得约 7,040 万港元资金上海恒渠有一只专项基金用于投资互联网与新能源,且在上海、江苏等地拥有一定的光伏产业资源,如分布式电站、屋顶太阳能设备等,有助于公司取得较稳定的融资渠道,且利于公司在华东地区的发展。

  收购 Joy Boy 公司,进军下游光伏电站开发。公司拟以股权交易方式全资收购 Joy Boy公司,总代价 1.3 亿元。Joy Boy 公司主要提供光伏电站开发服务,目前在河南洛阳有个 70MW 的光伏扶贫项目。公司通过收购 Joy Boy 进军下游光伏电站业务,主要是提供第三方服务,并不参与实际的运营。公司从事该项目每度电可获得 0.5 元的开发服务费,预期毛利率将达到 40%-50%,有助于改善公司的盈利状况。

  我们的观点 :卡姆丹克太阳能(712.HK)是国内领先的单晶硅片生产商,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向下游电站服务、建设和运营拓展,同时公司在马来西亚的工厂目前已经投产,我们期待公司 2016 年末与客户的长期合同结束后主营业务结束毛亏,盈利状况得到改善。我们预计 2016 年中报公司将继续亏损,但全年将减亏,2017 年中或能实现盈利,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的下游业务拓展进度以及马来西亚工厂盈利情况。

  风险提示:公司增发和收购不及预期,马来西亚新产能达产进度不及预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23005.shtml report 973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最近发布两个公告,一是拟以股权交易方式全资收购JoyBoy公司,总代价1.3亿元;二是向上海恒渠配售1.55亿股的新股,可获得约7,040万港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