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学生工资160元--毕业后怎样拿到合理工资

  近日,以为女大学生首月工资160元成为关注焦点,应届毕业生成功应聘一家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后,工作一个月最终拿到160.25元工资,这对于刚找到工作的大学生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来看一下这其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应届毕业生小雪是在网络上找到的这份工作,小雪提出的底薪是2500元,试用期工资是按照70%来计算,也就是1750元,顺利通过面试后,小雪与公司签订了《员工试用期合同》,合同标准第一个月基础工资是1750元,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更加荒谬的情况在她正式上岗后出现了。

  小雪入职后,收到了很大的工作量,公司给了她很多的任务并经常加班,小雪61日入职,在629日,也就是小雪工作了1个月的时候,公司负责人告诉小雪,她的工作表现不好,经协商小雪辞职。但是715日发工资的时候,小雪拿到的工资是160.25元,带着疑问找到公司负责人,结果负责人表示,小雪并未为公司带来任何效益,公司按照绩效开工资,然而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是1480元。

  发生这种事情的确让人难以解决,各位大学生在签订合同时,最好找律师仔细看一下,避免出现疏忽。大学生在找工作时,也要找一些正规的公司,不要轻信网络表面的说辞,如果想尽快找到合适的公司工作,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就要学好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水平,可以选择学习一些培训,如果培训资金有困难,可以申请晨星成长计划的资金,没有利息在校期间不用还款,而且是工作以后按每月的收入的一定比例还款。

  大学生工资160元--毕业后怎样拿到合理工资?大学生工资160元的事件的确很让人容忍,所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找一家正规的公司,才是大学生们最应该做好的事情。

  更多大学生求学留学等成长资金问题如何解决请关注晨星成长计划官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晨星成长计划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24405.shtml report 2039 近日,以为女大学生首月工资160元成为关注焦点,应届毕业生成功应聘一家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后,工作一个月最终拿到160.25元工资,这对于刚找到工作的大学生来说,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