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长风破浪会有时 八大板块济股海

数据云图 阅读(0) 评论()

  最近大盘量能持续萎缩,个人觉得蓝筹依然不存在大涨的动力,题材股存在大量的反复机会是我们在熊市当中需要重点把握的操作对象。A股市场自5月底大阳线攻击以来,近期大盘指数呈现明显的四至八个交易日变盘一次的节奏。目前市场在712日中阳后已震荡了五天,面

临异动性中阴或中阳时点。鉴于近期监管层有过度监管打板行为的倾向,建议以适度参与题材轮动为主下面罗列几个比较看好的板块:

  一、虚拟/增强现实概念

  由口袋妖怪引起的AR/VR 概念上周风靡了一把,虽然是炒冷饭且被龙头股监管层管制,但是大富科技大唐电信两个股涨停令市场再度感到此题材的热度,创业板业绩股华策影视和曾经的股王中科创达亦跟随上涨,让板块增加了不少人气。消息面上,722-24日,淘宝将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淘宝造物节”,首次向公众开放阿里VR购物技术“Buy+”,设立专门的Buy+展区与VRShow展区。全球电商平台eBay推出了世界首个VR虚拟现百货商店,不同于eBay的视觉技术,Buy+运用的是手势识别系统。该概念尚未集体高潮,还有一定的炒作空间,可积极参与。

  二、中报送转

  A股是一个特别喜欢热炒虚火炒热闹的市场,送转这种企业花的代价不大,却可以令股价较大幅度上升的玩法已经被上市公司大量使用。送转股行情的开展主线比较散乱,近期的市场来看天润数娱比较有人气,周三则有和而泰起爆。除开公布中报高送转时的行情外,抢权填权行情也是一种炒点,部分个股的股东大会在八月初期,有一定的炒作机会。市场在缺乏炒作热点或题材轮动末期,通常会发动高送转板块行情。这是市场的一种惯性,也可以说是资金找个理由活跃市场的炒作。

  三、人工智能

  龙头股科大智能已经休整了两周时间,经常被三大证券报报道的江南化工则走近45度角上升。这个板块个股普遍有较大的体量,总是走一段停一段走势,虽说未来人工智能可能改变世界,但是A股对人工智能真正有很深研究的股并不多。物联网、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GPU、芯片、大数据、图像识别都是这个板块的延伸概念。有一个停牌股赛为智能,其停牌涉及北京开心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来复牌时或有机会带动人工智能板块高潮。消息面上,今天,微软和波音公司宣布合作,微软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帮助波音飞机做进一步的升级。微软将把波音的一套数据航空服务移植到Azure系统上。这一次合作,波音表示暂时不打算让小娜做机长,但会让她从“机长助理”做起,帮忙处理一些飞行问题和优化飞行流程。Cortana 小娜将利用数据分析来处理波音系统里的大量信息,帮助减少日常重复流程中的时间和物资浪费。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帮助下,尽管还不能自动驾驶,波音飞机也将会有一定会的“自我判断力”。基于数据,飞机将能自行判断是否需要保养,进行自我检查,同时帮助机舱人员完成工作调度、确定航班时间、行李分类和货物运输等工作。

  四、物联网

  物联网的应用领域非常广,相关应用需要很多微处理器、传感器,也需要非常多网络的连结,给相关厂商带来非常多的机会。此概念在6月份火爆。目前已休整了三周时间。板块内个股近日已渐渐企稳。消息面上,243亿英镑收购ARM 软银孙正义豪赌物联网。718日,软银宣布以243亿英镑(1英镑约合人民币8.872)收购英国半导体知识产权提供商ARM Holdings,收购价较上周五的收盘价11.89英镑高出约43%。多位半导体专家告诉记者,对于软银而言,这是一笔富有远见的财务投资,瞄准的是未来5年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

  五、半导体

  半导体企业目前业绩纷纷回升,下游新变化带来新机遇,海外景气度好转,国内半导体领域也有持续布局与事件催化。从平台型投资机会来看,上游设备和材料最具稀缺性、弹性最大,也将是市场博弈的重点。该板块是从5月底到贯穿整个6月的热点题材。目前板块内重点股票通富微电华天科技都已开始新的小阳进攻,长电科技由于业绩问题仍然震荡徘徊。

  六、体育概念

  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称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于201685-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里约热内卢将成为奥运史上首个主办奥运会的南美洲城市。体育概念近期在静悄悄的上涨,其中龙头股雷曼股份已涨了百分二十。预示着板块炒作渐渐进入热潮。从时间节点上看,体育概念在奥运会在即的预期影响下,有望走出一波行情。

  七、OLED 3D玻璃

  由于三星和苹果引领风潮,3D玻璃盖板需求增长迅猛:三星向国内VIVO、华为、小米、OPPO、金立、魅族等国内一线厂商提供AMOLED屏,AMOLED屏将成为国内手机厂商抢占高端市场的差异化选择。苹果采用柔性AMOLED屏,这将刺激3D玻璃盖板的需求。国内盖板厂商都在积极布局3D玻璃盖板项目,进入3D玻璃盖板市场的厂商也越来越多,包括伯恩、蓝思、欧菲光星星科技、凯茂、信利、凯盛、科立视等。

  八、妖股板块

  市场调整,妖股复生。周三妖股在特力A的引领下又发生异动,中毅达紧跟其后涨停,除了中毅达,其它跟风的妖股大都冲高回落为主。妖股是市场赌徒们热衷于玩金钱游戏。妖股的特点:1)人气高,大批资金对赌;2)股性好,都是市场最不怕输的资金参与;3)接力好,游资愿意迅速跟进。4)没有机构干扰,妖股大都是不讲逻辑的。可以很好的炒作属于大众情人类型

  (讲师:屠龙)

business.sohu.com true 数据云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25724.shtml report 8961 最近大盘量能持续萎缩,个人觉得蓝筹依然不存在大涨的动力,题材股则存在大量的反复机会,是我们在熊市当中需要重点把握的操作对象。A股市场自5月底大阳线攻击以来,近期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