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股票学堂】如何避免被主力洗盘吓唬出来

汇誉财经 阅读(0) 评论()

  我们操作股票时候,一些朋友明显是买对股票,但在主力洗盘时候被骗离场,错过一大波上涨的利润,我们现在可要进行认识主力洗盘的最常用的方法,避免再次上它们的当。那么主力洗盘的股票又会是怎么样表现的?今天小编带大家学习一下相关内容。

  我们首先了解2种最常见主力洗盘手法,在我们盘中跟踪个股经常会遇见的。第一种,恐吓式洗盘。即盘中直接砸低股价,恐吓投资者离场的洗盘方式,在日K线上表现形态是下跌的大阴线,一般是出现在每次反弹行情启动时候,行情大幅度上扬后,然后出现第一根中大阴线。第二种,威逼式洗盘。盘中先快速拉高股价,然后慢慢往下打压威逼式洗盘,日K线上表现形态是长上影日K线。

  它们这两种洗盘的主要目的在于抬高其他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千方百计动摇人的信心,把跟风投资者赶下车,以减少主力进一步拉升股价的压力。同时,主力在实际洗盘中可以赚取大幅短线交易的差价。它们通过利用高抛低吸操作,达到弥补其在拉升阶段将付出的较高成本。

  洗盘时候,一般会表现某些特征,例如:股价快速走低,但下方会获得支撑,特别很少跌破10日MA均线;继而,跳空缺口当天回补;整个洗盘过程中几乎没有利好传闻,偶尔还有坏消息,个股消息反映平静,一般人对后市持怀疑态度等。

  如何避免被主力洗出来? 第一,利用趋势轨道决定买卖点 判断分析个股趋势。第二,没有出现巨量换手的情况下,不要轻易脱手筹码。一般来说,流通盘不足2亿的个股换手率保持在15%左右比较正常,超过此指标应该谨慎。鉴于中小板、创业板流通股本偏小,且有部分游资玩击鼓传花式的轮炒,有时候单日出现换手率偏高也是也比较常见。第三,多注意周K、月K线的形态变化。越是周期长的技术指标,安全保障越高。为了避免指标失真,可以在周K,月K线状态下,进行复权观察、分析、掌握个股的长期趋势形态。若长期指标见底,放心持有或者买进,反之,离场或者观望。

  来源:汇誉财经-投资者教育及财经视频公开课平台

  作者:L少红

business.sohu.com true 汇誉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2/n460526813.shtml report 1150 我们操作股票时候,一些朋友明显是买对股票,但在主力洗盘时候被骗离场,错过一大波上涨的利润,我们现在可要进行认识主力洗盘的最常用的方法,避免再次上它们的当。那么主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