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预测:未来十年中国风电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风能咨询机构MAKE发布的《2016年中国风电市场展望报告》预计,中国风电市场未来十年将保持强劲增长。2016年至2025年中国新增吊装容量254500兆瓦,新增并网容量263000兆瓦,将占全球新增并网容量的43%。

  风电作为清洁能源的重要开发方向,正迎来发展良机,多 家行业研究机构给出了积极的预测。另据中投顾问近日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风力发电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8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总装机容量将达1.5亿千瓦。再加上其他地方的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超过2亿千瓦。

  在风电基地的建设时间表中,内蒙古规划到2020年风电装机达到5830万千瓦,蒙西3830万千瓦,蒙东2000万千瓦,风电上网电量约1300亿千瓦时。作为8大基地之一,内蒙古地广人稀,风能分布广,且稳定性好、易开发,是我国陆上风能资源最富集的地区。

  作为蒙东地区的龙头企业的华电福新能源蒙东分公司主要负责中国华电集团在内蒙古地区的通辽、赤峰、兴安盟、呼伦贝尔和锡林郭勒盟等地区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取得风电项目路条9个,容量共计129.95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路条2个、容量共计3.99万千瓦;与政府签署风电开发协议14项,规划装机容量550万千瓦,签署光伏发电协议5项,规划装机容量23万千瓦;风电机组并网发电装机容量50.7万千瓦。

  华电福新能源蒙东分公司总经理王继弘表示,公司目前发展速度与盈利能力均处蒙东区域前列,实现了华电集团新能源产业在蒙东地区的完美超车,正在领跑蒙东地区新能源产业。公司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规模、效益再翻翻,为打造集团公司提出的“六个华电”扎实奋进。

  作者:杨迪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722/c70846-28578366.html report 1438 近日,风能咨询机构MAKE发布的《2016年中国风电市场展望报告》预计,中国风电市场未来十年将保持强劲增长。2016年至2025年中国新增吊装容量254500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