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柴达木(中国)生态农牧业创新平台在青海德令哈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青海德令哈7月23日电  (孙睿)23日,“柴达木(中国)生态农牧业创新平台”暨“柴达木(中国)生态农牧业创新联盟”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成立。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境域主体为柴达木盆地,柴达木成为海西州的代名词。柴达木盆地地处青藏高原腹地,被昆 仑山、祁连山所环抱,素有中国“聚宝盆”之美称,面积30.09万平方公里,有丰富而独特的光、热、水、土资源,海拔高、冷凉的气候条件以及荒漠和绿洲相互循环作用的独特生态环境。海西州面积30.09万平方公里,全州农牧业主要由绿洲农业和草原畜牧业两部分构成,绿洲农业沿柴达木盆地南北边缘呈环形点状分布,主要分布在13个万亩以上的灌区。

  在柴达木(中国)生态农牧业创新联盟是在青海省海西州合作的背景下,通过大学、科研机构、企业形成联盟的形式,产学研一体化,以科技创新推动柴达木地区在枸杞产业、果蔬产业、生态畜牧业及质量监督管理等领域的合作研究和开发利用。

  青海省海西州农牧局局长代辛介绍,近年来,海西州重点培育了以柴达木枸杞、设施农业、生态畜牧业等为核心的优势产业,具有地域特点的特色农牧业产业助推地方农牧业经济快速发展,柴达木枸杞成为主导海西州地方农牧经济、支撑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2015年,枸杞干果产量5.81万吨(较上年增长10.5%),产值21.42亿元。

  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局长梅旭荣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平台和联盟的建设是为了“筑巢引凤”,如果能把生态畜牧业做好,不光是柴达木,对青藏高原以及三江源地区都有示范作用。能探索出一条既能保护生态,又能使农牧民致富的模式,这是未来西部的希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23/7949297.shtml report 1357 中新网青海德令哈7月23日电(孙睿)23日,“柴达木(中国)生态农牧业创新平台”暨“柴达木(中国)生态农牧业创新联盟”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成立。海西蒙古族藏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