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半年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26%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4日专电(记者杜刚)今年上半年,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仍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正在投资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225个,到位资金15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了解到,上半年,新疆10个地州从内地引进纺织服装投资新项目98个(不含兵团),计划投资额388.38亿元。在广东、山东、浙江和江苏等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喀什地区引进纺织服装项目29个,居全疆第一位,阿克苏、伊犁地区分别为18个和14个,位列第二和第三位。1月至6月,全疆新增纺织服装企业259家,在自治区备案的纺织服装企业总数已达1719家。

  新疆是我国最大的棉花产区,纺织规模已突破1000万锭,已形成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奎屯、库尔勒—尉犁、阿克苏—阿拉尔以及喀什五大纺织产业集聚区域。

  2015年以来,新疆出台低电价、运费补贴、使用新疆棉补贴、就业培训、职工社保补贴以及贷款贴息等多项优惠政策,提高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竞争力和投资吸引力。今年再推出八项新的政策措施,涉及提高补贴资金、降低融资成本、设立专项资金等内容。

  目前,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正从棉花、纺纱向下游的织布、印染、针织、服装以及辅料、辅机等方面扩展延伸,发展全产业链的基础条件不断巩固和优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相适应的产业支撑体系和配套政策得到强化。

  作者:杜刚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24/c_1119270589.htm report 725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4日专电(记者杜刚)今年上半年,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招商引资仍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正在投资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225个,到位资金154亿元,比上年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