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7.25 财先锋:房地产税来了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易读财经 阅读(0) 评论()

  【7.25 财先锋

  1、房地产税要来了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G20会上表示,所得税制和房地产税制改革至今未推出的一大原因是涉及大量利益调整,下一步将“义无反顾”推进改革。当前火爆的一二线楼市要小心了:一二线城市或将先行实施;房地产税法最快2017年通过;中国的房地产税开征仍然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至少四五年,并且未来不会有累进制、惩罚性的房地产税,再者真正有条件开征房地产税的只是数十个中心城市、经济发达城市。

  2、邢台洪灾前网友预警 河道整治10年砸数十亿

  早在洪水发生的半个月前,一个名叫“五方元音”的网友就在自己的新浪博客里,发出了预警:《邢台“七里河”,你做好了防汛、排涝的准备了吗?》

  今年5月12日,处于七里河下游、顺水河边的南和县政府刊登了一条图片新闻,写道:“为配合七里河成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及邢台市环境品质大幅提升,南和县政府自筹资金616万元,县水务局争取上级中小河流治理资金1600万元,对顺水河进行治理。”而流经市区的七里河整治,在十年间,却投入了数十亿。

  3、中国二孩申请后劲不足 经济压力是主因

  国家卫计委日前公布《2015年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在其单独两孩政策部分,公报指出政策“实施稳妥扎实有序”,截至去年12月底,大陆共约200万对单独夫妇提出再生育申请,约占大陆1100万单独夫妻的18%左右。

  根据此前报道,截至2015年1月底,大陆累计单独夫妇再生育申请115万例。粗略估计,整个2015年,大陆单独夫妻提出再生育要求的数量不足100万。

  报道称,大多数女性不愿意为孩子牺牲事业。超过70%的女性表示,她们不会考虑因为生孩子而放弃工作,只有18.53%表示会考虑这样做。

  4、别再想高工资,上半年六地最低工资增幅腰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全国共有6个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为11.1%,这一幅度与五年前相比几乎已"腰斩"。

  专家认为,随着我国经济进入了增速下降、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的新常态,我国的劳动工资也进入了"新常态"。最低工资增长必须建立在经济效益提高的基础上,虽然增幅与前两年相比稍微有所降低,也是合理的。

  5、董明珠炮轰小米 格力手机世界第一

  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炮轰雷军的小米手机:"今天拿小米举例子不恰当,小米品质好,我不用它,这种情况是没有的。大家选择不用小米手机是因为小米质量不行,没有人会说因为小米价格太贵,我不买它,并且小米把控不了供应链的品质。"

  董明珠说她很自豪地说,格力的手机在世界上第一,不是销量第一,“我最起码对消费者的承诺,我的品质是第一。我这个不怕摔,是良心产品,不会坏,你敢摔吗?这是我们讲的品质。”

  6、广东抽检面膜频现“皮肤鸦片” 两周可让人上瘾

  在利益的驱动下,一些企业将有“皮肤鸦片”之称的糖皮质激素非法添加到面膜当中,片面强调产品速效美白嫩肤的功效,最终损害的却是消费者的健康。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年,因为使用了非法添加物质的化妆品而产生皮肤激素依赖的患者越来越多。

  7、万科"联姻"黑石 "宝万"遭深交所各打五十大板

  对于深陷股权之争泥淖的万科,这两天可谓喜忧参半。7月20日刚发布登上世界500强榜单的喜讯,隔天就收到深交所关于违规披露重大信息的监管函,不过其与“最强外援”黑石终于敲定的交易,或许增强了其争夺控制权的筹码。

  8、夏利上半年销量不足两万持续萎靡 或成一汽弃子

  煊赫一时的夏利,曾作为“国民车”连续18年占据国内经济型轿车销量头把交椅。然而,自2002年一汽收购其近51%的股份掌握主动权后,一汽夏利就在国内市场节节败退,如今甚至传出退市的消息。

  7月20日,一位接近一汽夏利的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夏利的衰败或许是因为定位低端路线,从而导致品牌价值下滑,如果销量持续低迷,更有可能从一汽的“棋子”沦为“弃子”。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5/n460843750.shtml report 2815 【7.25财先锋】1、房地产税要来了你想了解的都在这!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G20会上表示,所得税制和房地产税制改革至今未推出的一大原因是涉及大量利益调整,下一步将
最后修改于2016-07-26 09:49:24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