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自贸区175项制度创新举措八成已落地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天津7月25日专电(记者邓中豪)自去年4月21日挂牌至今,天津自贸试验区两批175项制度创新举措有141项已落地实施,占总量的81%。

  这是记者从25日举行的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的信息。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蒋光建介绍,挂牌一年来,天津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90项分解任务全部启动实施,57项已经完成,占总量的63%;两批175项制度创新举措有141项已落地实施,占总量的81%。其中,行政体制“十个一”改革基本完成,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顺利实施,以通关、通检为核心的贸易便利化改革不断深入,“金改30条”70%的政策已落地,《天津自贸试验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方案》启动实施。

  蒋光建介绍,国家部委和天津市出台了100多个配套政策文件,天津自贸试验区条例正式施行,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编制了《天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风险防控措施清单》,建立完善了市场监管随机抽查联合检查制度,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守住底线。

  作者:邓中豪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25/c_1119276772.htm report 570 新华社天津7月25日专电(记者邓中豪)自去年4月21日挂牌至今,天津自贸试验区两批175项制度创新举措有141项已落地实施,占总量的81%。这是记者从25日举行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