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险助农 太平财险支撑优质农产品“千县千品”启动会在沪召开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领航“互联网+”现代农业保险

  2016年7月25日,在农业部、江苏省农委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财险”)与北京中农金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农金保”)联合举办的“太平财险支撑优质农产品"千县千品"启动会”在沪召开,中国 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任生俊、太平财险助理总经理刘洪涛参加。

  会上,太平财险与中农金保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千县千品”计划的序幕。“千县千品”计划是太平财险与中农金保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推出的优质农产品“双保险”计划,计划推广至全国一千个优质农产品原产地的一千个农产品品种。

  太平财险战略客户部项目负责人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不仅与人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也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近年来,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特别是农产品国际贸易的快速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日益为人们所重视,并且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农业和食品产业国际竞争力的关键因素。太平财险联手中农金保,发挥保险功能,介入农产品的生产过程,监控产品检测、包装盒标识等关键环节的全程信息系统,建立食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千县千品”计划中,由太平财险承保的每件农产品都可以通过记录的二维码追溯到生产过程中的各种质量指标及保单信息,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2016年初,作为国有保险企业的代表,中国太平受农业部邀请参加了农业部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系统工作会议,参与了农业保险创新工程的建设规划。中国太平高度重视,部署太平财险、太平投资等相关专业子公司组织了工作组,在农业部设立了联合研究中心;集中骨干力量会同农业、农经专家立足服务三农,通过全新农业保险的顶层设计,实现与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保险业的“互联网+”。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中国太平创立出农业保险金融系列集成解决方案,“千县千品”计划是该系列方案的首发。

  农业部与会领导充分肯定了太平财险和江苏农委对“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探索,并要求积极总结、尽快形成完整的方案后向全国推广。

  太平财险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子公司,肇始于1929年创立的太平水火保险公司,是当今中国保险市场上经营历史最为悠久的民族保险品牌,总部设在深圳。

  北京中农金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农金保”)是由国内领先的农业大数据服务公司和投资公司牵头组建的专业农业保险、金融运营服公司。公司以近20年的农业行业积淀,遍布全国的1万多个运营服务站,积极参与农业部“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计划,全力构筑服务农业与二三产业的融合服务支撑。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25/c_129176528.htm report 1784 领航“互联网+”现代农业保险2016年7月25日,在农业部、江苏省农委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财险”)与北京中农金保网络科技有限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