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港通年内有望开通 私募称带来吃饭行情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5日讯, 近期监管层一举一动牵动着整个市场,尤其是深港通推出事项。由于存在深港通推出预期,近段时间行情表现较为稳定,并且多数市场观点认为深港通将会带来下半年的吃饭行情,同时广大投资者亦一直憧憬着像沪港通推出时那样,行情能够节节 攀升。那么究竟深港通能否带来真正的吃饭行情呢?就此问题,私募排排网整理了深圳赛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伟冬、瀚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陈天明、丰玲资本金斌、峻谷投资李树伟等观点。

  罗伟冬:深港通有望带来吃饭行情 可能性是存在的

  深港通有望带来吃饭行情,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2014年下半年沪港通推出之后,成为一波杠杆牛的导火索,其后1年之内大盘指数实现翻番。现在深港通即将推出,虽然不能将大盘再推翻番,但是推个小小的吃饭行情,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陈天明:期望深港通带来吃饭行情的愿望可能会落空

  港股市场历史悠久,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做出了很多贡献,但港股市场与A股市场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异的。目前港股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偏好高股息标的,市场投资者偏好高股息大盘蓝筹;而 A 股以散户投资者为主,更加偏 好创业板小盘股,高股息大盘股相对受冷遇。港股与 A 股在投资理念上的差异大,如果深港通开通,短时间要投资者大规模参与到对方市场的可能性较小。因此,期望深港通带来吃饭行情的愿望可能落空。如果开通深港通,我们建议关注:香港优质的中小市值股票、A 股价值成长股及稀缺性个股。

  金斌:深港通本身对A股的影响比较微弱

  深港通只是一个机制,早在深港通之前,海外资金已经可以通过QFII及沪港通来买卖A股,我们认为深港通本身对A股的影响会比较微弱。A股有没有吃饭行情,更多的还是依靠A股自身的因素影响。

  李树伟:深港通对吃饭行情没有必然联系

  深港通吃饭行情没有必然联系。因为港股整体估值低于a股,特别是以中小市值为主的深圳市场,港股更便宜。沪港通推出后,曾出现估值高的A股涨得比估值低的港股涨得好。但别忘了,沪港通推出时市场整体处于升势,有赚钱效应。还有深圳市场比港股贵得实在太多,指望港股资金北上炒深圳的股票恐怕是一厢情愿。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25/200000456557.shtml report 168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5日讯,近期监管层一举一动牵动着整个市场,尤其是深港通推出事项。由于存在深港通推出预期,近段时间行情表现较为稳定,并且多数市场观点认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