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特尔在中国投资55亿美元非易失性存储项目投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大连7月25日电  (记者 朱明宇 杨毅)美国英特尔公司在中国投资55亿美元建设的世界最先进非易失性存储器制造工厂,于25日在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正式投产。

  英特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2015年10月,英特尔在中国的最大一笔投资落户大连。该存储器的市场机会巨大,全球用户对以千兆字节为计量单位的存储需求,正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

  当日,在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的厂区内,逾千名英特尔员工和来自全世界的数千名项目建设供应商员工,正在加紧工作,以尽早实现非易失性存储项目的量产。

  据英特尔方面介绍,目前,世界上大部分的数据中心都采用了英特尔的服务器芯片和固态硬盘,非易失性存储固态硬盘项目是英特尔核心计算业务。非易失性存储芯片是指在断电情况下,依旧能保存数据的芯片,包括了目前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闪存芯片。大连工厂是英特尔在全球首个使用300毫米晶圆领先生产技术的非易失性存储产品集成电路制造中心。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NSG事业部总经理罗伯特·克鲁克在投产仪式上表示,本次新项目顺利实现提前投产,这是一个关键性的里程碑,也是英特尔全球范围内相关协作方及供应商成功合作的典范。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世坤说,在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阶段,本次英特尔新项目的提前投产,必将为老工业基地转变发展方式增添强大活力和动力。

  目前,英特尔大连工厂已实现高端人才本地化,300余名中国工程师前往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接受培训,此前很多由外籍专家担任的相关技术及管理岗位全部由本地员工担当。大连也正在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加快建设成为世界级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作者:朱明宇 杨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25/7951187.shtml report 878 中新网大连7月25日电(记者朱明宇杨毅)美国英特尔公司在中国投资55亿美元建设的世界最先进非易失性存储器制造工厂,于25日在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正式投产。英特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