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将推动电视进入“6”时代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宁将推动电视进入“6”时代
  京华时报讯 (记者施志军)昨天,以“光影纵横”为主题的2016年彩电趋势论坛在京召开。行业协会以及彩电主流品牌厂商就彩电发展趋势及品牌格局变化等热点进行探讨。业内认为,在互联网电视热潮下,彩电将逐步走向高端化。为此,北京苏宁将推动60英寸以上电视的普及。

  互联网电视步入主流

  当下,互联网电视市场正逐步扩大。一方面,乐视、PPTV、小米等互联网电视生产商不断走向成熟;另一方面,CAN看尚、酷开等新进品牌也从各个维度影响

  着消费者。市场机构中怡康数据显示,上半年,液晶市场零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8万,其中互联网品牌增长204万,意味着传统品牌与去年同期相比零售量下降了66万台,互联网电视阵营份额达16.1%,互联网首次超越外资阵营,成为第二大彩电阵营,已经和传统国产品牌、合资品牌成“三分天下”之势。

  另外,内容也成为互联网电视厂商吸引用户最劲的“武器”。创维、康佳分别推出酷开、KKTV子品牌发力互联网,海尔、TCL、长虹等传统厂商在资本推动下涉足互联网电视圈。腾讯除了与众彩电厂商合作外,也推出了企鹅电视;阿里联手海尔推出阿里云电视。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白为民表示,“彩电行业正逐步顺着智能融合的大潮快速发展,原来单纯拼硬件的发展模式也逐渐被“硬件+内容+服务”的模式所替代。

  彩电或将迎换新潮

  白为民表示,对消费者来说,电视使用经过6-7年之后需要及时更换,2007年-2009年是中国城市平板电视普及年,彩电销售约11570万台,根据6-7年的使用周期,这批彩电已经进入高龄阶段和超期服役。2016年或将成为彩电换新高峰年。

  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彩电市场规模达到2473万台,同比增长5.4%,但彩电市场零售额规模同比下降10.7%,呈现量增价跌趋势。

  为推动规模提升和结构升级,北京苏宁将于7月29日至31日联合各大彩电品牌推出第三季“万人空巷”活动,打响苏宁8·18发烧节大促第一枪。届时,将推出数万台半价彩电,并推出以旧换新、节能双倍补等特色活动,重点发力60英寸及以上大屏产品,其中65英寸4K智能电视跌破4000元。

  北京60家门店、11家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将同步参与。

  除了产品和价格优势外,苏宁还将推出购彩电赠送PPTV6个月VIP会员权益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彩电硬件的附加值。

  电视进入“6”时代

  2016年彩电发展的一个显著增长点就是4K电视。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线下液晶市场4K渗透率接近50%,55英寸和65英寸成为最畅销的产品。

  苏宁渠道上半年4K电视的销售占比高达67%,在一二线城市,4K电视的销售

  占比高达80%。从上半年发展趋势判断,4K电视和2K电视间的市场份额差距在第三季度将进一步拉大,预测2K产品将逐步退出一线市场。

  除了4K电视越来越普及,大屏彩电销售提升明显。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苏宁渠道60英寸及以上的电视销售金额占比达23%,对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6个百分点,65英寸这个尺寸段更是出现爆发式增长的趋势,客厅选购标准进入“6”时代。

  对此,北京苏宁云商总经理卞农表示,大屏、4K、智能电视将成为彩电市场主流消费趋势,苏宁将积极推动60英寸以上大屏彩电的普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7/26/content_322193.htm report 2144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昨天,以“光影纵横”为主题的2016年彩电趋势论坛在京召开。行业协会以及彩电主流品牌厂商就彩电发展趋势及品牌格局变化等热点进行探讨。业内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