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7.26 财先锋:取消公立医院编制 医生年薪百万

  【7月26日 财先锋

  1、深圳医改:公立医院取消编制 医生年薪近百万

  深圳市医管中心副主任郑国彪表示,在研究港大医院的人事和薪酬制度时,就提出了可以打破现有事业单位的人事制度。医院打破现有事业单位三类人员结构(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而是分为医生、护士、医技、管理人员、后勤服务人员5类,每一类都有独立的人事管理方法。

  郑国彪认为,港大医院的薪酬制度充分体现了医生的劳务价值。医生的年薪起点是40万,最高的顾问医生年薪将近100万,充分体现劳务价值和技术价值。

  2、揭秘最赚钱京沪高铁 从亏37亿到净赚66亿

  近日,京沪高铁股东发债首次曝光京沪高铁业绩:开通于2011年的京沪高铁,在全球绝大部分高铁都处于亏损的状况下,2015年其利润总额高达近66.6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最赚钱的铁路”。

  3、一套房涨超100万 上海迪士尼周边房价暴涨

  “你现在才来看房,太晚了!一套房至少涨了100万元。”距离迪士尼5公里以外的已入住社区阳光城丽景湾的保安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迪士尼周边3公里内几乎没有一手房,而自迪士尼动工以来,周围10公里之内的一手房房价都开始上涨,尤其今年开园后,同迪士尼动工之前相比,有个别楼盘房价翻倍上涨。

  4、人社部连转5文聚焦延退 专家建议过程宜女先男后

  针对此前人社部提出延迟退休会选择先在退休年龄相对偏低的群体中实施的要求,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建议,“女先男后”的政策取向,是先从低龄退休的女性开始,而男性与符合60岁退休的女性先不延迟。

  5、多地下调2016年工资指导基准线 一省降幅最大

  记者从北京等五省份发布的工资指导线看到,在基准线方面,五个地区的基准线均低于10%,而且较2015年的平均水准均有所下降。天津从10%降为9%,北京从10.5%降为9%,山东从10%降为8%,山西从10%降为7%,内蒙古从10.1%降为8.5%。其中,山西降幅最大,达3%。

  6、生意太差!长江以北最大黄金珠宝城人去楼空

  李昌远的门店,位于山东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二期)(以下简称“国际珠宝二期”)。2014年9月,这里的开业,标志着江(长江)北最大的黄金珠宝聚集区二期正式投入运营。如今,在不到1.5公里的窑头路上,集聚着3家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珠宝城。虽然这里人流有多有少,但多数商家的日子却不好过。“租金基本是对半砍,但商户还是走了过半。”在与记者交流时,上述珠宝城招商部人士也是毫无隐瞒。

  这也成了全行业的写照。一份券商内部报告提到,今年以来终端黄金珠宝销售出奇的差,基本在20%~40%的下降幅度,并且到6月仍然没有好转迹象。

  7、河南扶贫县遭非法集资洗劫:村民一年工白打

  记者近日走访多地了解到,目前金融领域仍是非法集资的高发区。譬如,P2P网络借贷野蛮生长,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突出;虚拟理财产品迭出,"互助""慈善"成敛财噱头;一些地区批准设立的各类交易场所,由于缺乏规范的管理,有的涉嫌非法集资。

  此外,非法集资还逐渐延伸至教育、旅游、养老等领域,甚至将触角伸向农村。记者了解到,河南一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16个乡里,有14个乡都被非法集资"洗劫",其中一个村被骗800多万元,很多村民连医保都交不起了。

  8、央行处罚亲子:通联支付、银联商务被罚千万

  昨日下午,央行官网发布消息称,第三方支付公司通联支付和银联商务存在严重违规现象,两者分别被罚款1110万元和2653.7万元。

  央行称,经核查,上述两家公司存在未落实商户实名制、变造银行卡交易信息、为无证机构提供交易接口、通过非客户备付金账户存放并划转客户备付金、外包服务管理不规范等严重违规现象,举报情况基本属实。

  9、胸罩内衣突然卖不动了 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胸罩和内衣突然卖不动了?是的,几大主营胸罩和女性内衣的上市公司在近期都交出了悲催的成绩单,销售业绩在今年几乎同时出现了下滑。

  其实不仅是胸罩和内衣,很多以女性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奢侈品牌早在前两年业绩就开始衰落。尽管“她经济”的概念被热炒,从文胸到奢侈品的数据却显示出:作为消费主力的城市女性正在捂紧钱袋;而农村市场的消费力也很难支撑超预期的增长。

  10、中国历时82个月造出全球最大“会飞的船” 可保卫南海

  7月23日,一个庞然大物从位于珠海的中航工业通飞华南公司装配中心厂房缓缓下线,它有着特殊的“外貌”,上半身是飞机,下半身是轮船。

  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个大飞机”中最特殊的一个——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也是世界上在研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除了像普通飞机在陆上起降外,在任何江河湖泊,只要给它一片长1500米、宽200米、深2.5米的水域,它都能“说走就走”。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4500公里,可从中国最北端黑龙江漠河直飞海南三亚,更可以从三亚往返中国最南端的曾母暗沙。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6/n461034690.shtml report 3431 【7月26日财先锋】1、深圳医改:公立医院取消编制医生年薪近百万深圳市医管中心副主任郑国彪表示,在研究港大医院的人事和薪酬制度时,就提出了可以打破现有事业单位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