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Kindle免费增刊】中国企业全球化之路

  对中国企业来说,全球化已经成为一个重要战略选择。与那些老牌跨国企业相比,中国企业只能算“小字辈”,虽然它们当下发展势头很猛,但各方面都有欠缺。如何走出一条自己的全球化道路,本期Kindle增刊为你解答。

  

  对中国企业来说,全球化已经成为一个重要战

略选择。许多中国企业已经向海外出口产品,有的还在海外拥有资产和办公场所,更有的企业大部分产品依赖海外市场,这些企业算得上全球化企业吗?韦莱韬悦专家认为,企业全球化往往经过五个不同阶段:出口型、初期扩张型、国际型、跨国型和全球型。目前中国许多企业只是处于初始阶段,实现真正的全球化任重而道远。

  什么是全球化企业?

  它们应该在全球范围内整合各种资源,在全球最适合的地方投资设点,面对全球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按照这个标准,中国企业当中还没有一家像通用电气、IBM那样的成熟全球化企业。

  这方面一个很简单的指标,是公司的地域分布和海外营业收入占全部收入的比例。另外,全球化企业应该从组织结构、企业文化、管理体系等方面呈现全球化,尤其要建立有效的全球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本组全球化文章里,海尔、宝钢、远景能源、英利和青岛啤酒都在进军国际化方面探索了自己的道路。

  与那些老牌跨国企业相比,中国企业只能算“小字辈”,虽然它们当下发展势头很猛,但各方面都有欠缺。老牌跨国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以十当一”,而中国的企业是“以一当十”,并购时往往做的是“蛇吞象”的壮举,风险很大。但是,越是艰险越向前,全球化虽然不是件易事,但中国企业必须知难而上,逆水行舟,做成全球化企业,这样才能享受到全球化的利益。

  增刊文章目录

  中国企业迈向全球化

  全球化的人才“秘方”

  海尔速度袭卷全球

  宝钢:全球化三部曲

  英利:三招赢得全球化

  远景能源:打造全球化三步棋

  青岛啤酒:“三高”助推国际化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入亚马逊【一键下单】

  ↓↓↓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6/n461040330.shtml report 1928 对中国企业来说,全球化已经成为一个重要战略选择。与那些老牌跨国企业相比,中国企业只能算“小字辈”,虽然它们当下发展势头很猛,但各方面都有欠缺。如何走出一条自己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