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穗晶光电公告正接受IPO辅导, 拟登陆A股市场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6日讯,新三板公司穗晶光电(833423)于7月21日发布了《关于上市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 正在接受招商证券的辅导,已于2016年7月19日向深圳监管局报送了上市辅导备案材料。

  在新三板流动性迟迟不见起色 的情况下,已经有越来越多新三板中的优质企业选择放弃新三板,从而加入IPO队列。据统计,目前在IPO首发申报的800多家公司中,有42家来自新三板。此前包括合众科技、久其软件在内的12家新三板企业通过IPO成功转板A股。

  众所周知,相比新三板,IPO的门槛要高的多,除了较高的财务业绩门槛外,对公司治理、合法合规、信息披露等各方面都有更高的要求。因此,新三板8000多家挂牌企业中,符合IPO条件的公司可以说是“凤毛麟角”。

  穗晶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SMD LED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光学结构、封装制程、光效和显色性等方面均掌握了业界领先的核心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超亮侧发白光LED”、“超薄侧发白光LED”、“可变式色域调整”等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穗晶光电的经营业绩在2015年实现56.02%的增长基础上,2016年第一季度又获得了236.21%的超高增速。另外,在销售增长加速的情况下,穗晶光电的毛利率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充分体现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财报显示,穗晶光电2014年~2015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8亿元和2.14亿元,同比增长44.2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43万元和2719万元,同比增长56.02%。进入2016年,穗晶光电的业绩增长继续加速,2016年一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759万元和750万元, 较上年同期分别大幅增长了53.33%和236.21%。

  受新三板流动性影响,穗晶光电目前在新三板的市盈率17倍,与A股上市公司动辄数十倍以上的市盈率相差甚远。如果穗晶光电能够成功登陆主板,对公司现有股东来说,无疑面临着巨大的财富增值空间。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26/200000456560.shtml report 187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6日讯,新三板公司穗晶光电(833423)于7月21日发布了《关于上市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正在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