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统行业彰显“新魅力” 广发创新升级把握业绩拐点机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6日讯,海通证券截至7月8日的统计数据显示,147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 -9.72%,35只跌幅超过15%,其中16只基金以互联网、创新、新兴、智能等命名,这些净值回撤较大的基金,不乏2015年上半年的业绩佼佼者。

  在2015年上半年 以互联网创新为主线的牛市中,80后年轻一代基金经理凭借对新技术应用的敏感以及集中持仓的风格,其基金净值在牛市中一路领跑。但在牛熊转换后,这类基金的净值出现较大回撤,收益大幅缩水。记者注意到,去年市场追捧的科技股今年整体表现低迷,而一度被抛弃的传统周期行业、贵金属等低估值价值型股票涨幅领先。

  对于市场出现的风格分化,老一代基金经理、广发基金另类投资部总经理王颂认为,新兴行业经历2014年至2015年的大牛市之后,整体估值水平处在历史高位,表明资金对新兴行业的预期透支得已经相对充分。反观传统行业,许多企业都在做改进,“比如技术升级、对新产品的研发、对新模式的探索,一些改变得更为彻底的企业直接转型到新行业,这就是创新升级的价值所在。”王颂指出,需要辩证分析新兴产业,注重传统产业的新变化,这是今年投资的王道。

  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颂有18年从业经验,现管理广发旗下老牌绩优基金--广发聚瑞混合,其特点是偏爱低估值,不喜欢单纯讲故事的新兴产业,倾向于在传统行业中寻找有变化的公司。

  王颂认为,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股市震荡分化的背景下,投资机会主要体现为阶段性和局部性特点,要选择合理估值的真成长股,以及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的传统行业股票。比如今年传统周期性行业表现突出,原因就是在供给侧改革政策推动下,去产能给相关行业基本面和估值带来新变化。军工、黄金这些板块沉寂多时但今年突然崛起,其背景是国际政治、经济局势持续动荡,根源也是行业发展环境出现了新变化。

  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型基金(002939)已于7月25日正式发行。对于未来新基金的投资布局,王颂表示,创新升级会关注顺应未来发展方向,符合我国经济增长和转型规律的行业,其中包括以有色、军工等板块为代表的正谋求转型升级的传统产业,有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而对于新经济,则需要寻找市场还没有充分预期,估值相对合理的新兴产业标的。在选择投资标的时,既要重视股票的成长性,也要重视股票的安全边际。

  相比年代一代基金经理们的追风式风格,王颂的业绩稳定性更高。Wind统计显示,王颂自2014年12月24日起单独管理广发聚瑞基金,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15个月中,广发聚瑞基金有11个月取得了正的夏普比率(承担单位风险时的收益能力)和相对沪深300指数的信息比率(投资组合超过某个指数的超额收益能力),单月夏普比率和信息比率分别有5个月和7个月超过同类平均值,说明基金经理既重视获取绝对收益也重视获取相对收益,同时超额风险带来的超额收益总体稳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26/200000456565.shtml report 205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6日讯,海通证券截至7月8日的统计数据显示,147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9.72%,35只跌幅超过15%,其中16只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