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B20基础设施组主席任洪斌:提出5条建议缩小基建投资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二十国集团工商界(B20)基础设施工作组主席、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任洪斌2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工作组向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提交了5条建议以缩小基建投资缺口。这些建议对G20来说,可能意味着每年2万亿美元的收益和3000万个工作机会。

  在今年9月初于杭州举行的B20峰会上,国际工商界人士将与G20成员国领导人围绕所提出的政策建议进行讨论。

  任洪斌称,为争取有更多建议被G20峰会公报采纳,该工作组在政策建议制定过程中力求对尽可能多的G20成员国产生最大的影响力,注重与G20方向保持一致,同时还注意保证可实践性,以期建议切实发挥效果。

  当前,全球经济复苏越发疲弱,需求不足难题亟待解决。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振短期增长,为中长期经济健康发展奠定基础,逐渐成为各国共识。但因每年基建资金缺口高达万亿美元,加之优质项目缺乏,基础设施建设进展仍然较慢。

  任洪斌称,在此情况下,该工作组提出的5条建议中,既有对以往几年B20建议的丰富和强化,如增加高质量、可融资性强的基建项目储备,制定有利于推动基础设施长期投资的监管规定;也有一些新的建议,如加强多边开发银行和多边开发机构推进民间资本参与基建投资的作用,支持和推动资产管理最佳实践和创新技术,建设国家间、地区间乃至全球的基础设施项目等。

  他表示,B20建议G20鼓励各多边开发银行和多边开发机构增加共同融资的金额,加强内部程序协调,以降低共同融资涉及的交易成本,促成共同融资。

  此外,工作组还倡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决策层达成一致并做出承诺,以识别共同利益并分担顾虑;成立跨国的项目交付机构,支持相关项目的落地执行。相关国家还应摒弃贸易壁垒,让更多跨境资本能够流入,并确保对这类项目的政府专项资金,以解决资金难题。

  “我们需要改善政策环境,促进金融工具创新并发展地方资本市场,同时充分发挥新老多边开发银行和机构的作用,有效增加基础设施领域的公共和私人投资。”任洪斌说。

  他透露,这些建议已基本得到G20成员国的支持。“如果这些政策建议得以执行,预计每年可为G20成员国创造2万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和3000万个工作机会。”

  作者:李晓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7-26/7952264.shtml report 1102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晓喻)二十国集团工商界(B20)基础设施工作组主席、中国机械工业集团董事长任洪斌2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工作组向二十国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