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融梦工厂”在成都成立 征集创新创业团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成都7月26日电  (刘彦君刘婷)26日,全国首个以金融产业为核心主题的众创空间——“金融梦工厂”在成都高新区成立,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现面向全球征集创新创业团队。

  “金融梦工场”是成都金融城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金融城”)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化四川省金融创新改革、落实成都市“创业天府”行动计划打造的高端金融创新创业平台。

  该平台将集聚高端金融机构研发创新中心、知名金融研究机构、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金融创新创业团队及高端配套服务机构,打造完整的金融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金融梦工厂",顾名思义,是金融创业者圆梦的地方。”成都金融城总经理苗伟强调,其主要功能是为金融行业顶级创新团队,以及创业者提供一流的商务服务空间和服务,实现创新及创新功能的协同发展。

  目前,成都正以“中国金融第四极”总体定位为战略指引,重点打造“资本市场、财富管理、结算中心、创投融资、新型资本”五大核心竞争力,开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金融梦工场”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发力点。

  成都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梁其洲介绍:“我们希望它成为西部领先的金融业创新发展工作平台、最具特色的金融业交流展示中心以及最有成效的金融创新成果转换平台。”

  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打造“中国金融第四极”,离不开金融人才的建言献策。

  对此,苗伟指出,在今年二月出台的“成都人才新政十条”中就有两条与金融人才有关,成都市鼓励多渠道引才,引导设立总额不少于20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顶尖人才最高可获5000万元综合资助。

  “吸引人才,还离不开行业和环境。”苗伟称,成都金融城为金融人才提供优良的工作、创业和居住环境。同时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在线上线下进行两个维度的人才吸引方式。

  “线上,我们搭建运营区域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将金融相关的数据重新整合,动态地把握金融人才的供需、信息,做到精准地吸引人才。线下,我们将主动出台相关政策,把有行业背景、工作经验的团队的吸引过来。”苗伟坦言,当前,成都最需要一些公募基金、大型券商研究机构方向的高端人才。

  据悉,“金融梦工厂”的成立同时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支持,双方根据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共同建设“金融梦工厂”项目,以及共同推进成都市金融大数据平台建设及应用等。此类创新型合作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

  未来,成都金融城还将打造资本市场、财富管理、新型金融等众多金融载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7-26/7952350.shtml report 1231 中新网成都7月26日电(刘彦君刘婷)26日,全国首个以金融产业为核心主题的众创空间——“金融梦工厂”在成都高新区成立,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现面向全球征集创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