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A股早知道2016-07-27(周三)

a股早知道mp 阅读(0) 评论()

  【今日导读】

  >国办推进央企 强强联合集中资源形成合力

  >紫光投武汉新芯 存储芯片 国产化加速推进

  >传感器 获工信部重点关注 潜在市场达千亿

  >浙江龙盛自家人包定增 华润三九收购药企

  【投资聚焦】

  ○国办推进央企强强联合

集中资源形成合力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 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形成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跨国公司。将推进央企强强联合,稳妥推进装备制造 、建筑工程、电力、钢铁、有色金属、航运、建材、旅游和航空服务等领域企业重组,集中资源形成合力,减少无序竞争和同质化经营;鼓励煤炭 、电力、冶金等产业链上下游央企重组 ,打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更好发挥协同效应。

  点评:诸多迹象显示,央企改革 正在从蓄势进入爆发阶段。仅7月以来,就有国旅并入港中旅、中粮重组中纺、保利与中航工业筹划地产业务重组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全面铺开。瑞泰科技(002066)、振华重工(600320)、中粮生化(000930)等公司的实控人已被列入试点央企范围,受到机构研报关注。

  【财经要闻】

  ○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要求实施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良好发展预期的组合政策。

  ○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26日发文称,已向商务部提出针对进口铁矿石 的反倾销调查申请。

  ○全国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26日召开,据称上半年煤炭去产能仅完成全年目标的29%。

  ○中国新一代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 研制启动,将成国内自主化率最高的超级计算机。

  ○上周证券保证金为连续第5周净转出,持仓投资者比例再创年内新低。

  ○易华录26日发布蓝光存储新品,为用户提供基于大数据 安全、长周期、绿色环保的存储解决方案。

  【产业情报】

  ○紫光集团投资武汉新芯 存储芯片国产化 加速推进

  据外媒报道,紫光集团已收购武汉新芯集成电路 制造有限公司多数股权,旨在打造实力更强的大型企业。知情人士称,这笔交易由中国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牵线搭桥。之前,武汉新芯曾打造规模为240亿美元的存储芯片制造中心。与此同时,紫光集团计划投资120多亿美元,用于建造一家新的存储芯片厂,以及进行半导体业务并购。

  点评:机构认为,存储芯片具有技术差距大、行业集中度高、周期性强、资金投入大四大特性,国家意志正强力推进存储芯片国产化,预计到2018年中国存储器市场规模达到420亿美元。紫光国芯(002049)为国内存储器的龙头和领军者;深科技(000021)旗下的沛顿科技已给金士顿和美光配套存储封测多年,技术国际一流,深度受益存储芯片国产化。

  ○传感器获工信部重点关注 潜在市场规模达千亿

  工信部近日召开“智能制造 发展对策研究”重大软课题部长专题会,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下一步将重点关注传感器、工业软件、工控系统,以及系统集成等智能制造发展的“短板”,系统推进智能制造工作。

  点评:传感器作为万物互联的基础,在工业制造、智能汽车 、通信消费 电子等多个领域应用广泛。目前我国高端传感器芯片依赖进口,在政策大力推进下,国内传感器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潜在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券商研报认为,汉威电子(300073)在气体传感器领域,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华天科技(002185)旗下封测业务将受益MEMS传感器 产业发展。

  【公告解读】

  ○浙江龙盛(600352)募资近20亿投沪地产 自家人包揽定增

  浙江龙盛600352将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高管及核心管理人员等对象以8元每股的价格定增2.45亿股,募资19.6亿元,全部投入华兴新城旧区改造项目。其中,实际控制人之一的阮伟祥将认购2亿股。

  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方面的持股比例将由26.33%上升至30.2%。上述项目所处位置位于上海内环内苏河湾东部区域,总投资250亿元,项目总建面31万平方米,包括住宅及商业,项目地块最早于2018年二季度开工,项目整个建设周期预计6年。公司最新股价9.61元。

  ○华润三九(000999)18.9亿元收购圣火药业

  华润三九000999拟以18.9亿元收购圣火药业100%股权,圣火药业在探索处方药产品零售药店渠道销售模式(OTX),旗下“理洫王”牌血塞通软胶囊符合慢病管理需要,临床和零售协同较好。交易款项中,有1.8亿元与业绩承诺关联,若圣火药业2016年、2017年未能分别完成1亿元、1.2亿元的业绩,及2016年至2018年三年合计未完成3.6亿元的业绩承诺,公司将按照约定扣减相应转让价款。

  航天科技(000901)等四公司重组获通过

  航天科技000901重组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尤洛卡300099、金卡股份300349、京蓝科技000711获无条件通过。

  金一文化获实控人增持700万股

  金一文化(002721)实际控制人钟葱于7月25日、26日买入公司700.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耗资1.44亿元。

  金字火腿(002515)终止重组复牌

  金字火腿002515终止重组复牌,同时,公司拟以4.3亿元受让中钰资本43%的股权。中钰资本将大力发展熟人看病体系和名医患者互联网诊疗模式,建立全国最大的连锁医院、诊疗体系。

  【财报快递】

  ○*ST金瑞扭亏为盈

  *ST金瑞(600390)预计半年报 实现净利7500万元,将扭亏为盈,主因是公司锂电三元材料产销量大增。

  【交易闹铃】

  ○新股优博讯27日发行

  优博讯(300531)发行价13.36元,市盈率23倍,申购上限2万股,公司提供移动应用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近几日,主力资金疯狂抢筹这8只股票,均有望连续上涨。想知道是哪8股吗?快快关注下方微信号,股票名单都在这!

  要涨了,这8股可大胆买入↓↓

  敬请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老杨看盘”(ID:lykp518)

  精准预测大盘走势,一年时间里规避了二次股灾,预测了千点反弹,3600提醒逃顶,2700提醒抄底,3097再次高位减仓,就在老杨看盘!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6/n461145236.shtml report 5519 【今日导读】>国办推进央企强强联合集中资源形成合力>紫光投武汉新芯存储芯片国产化加速推进>传感器获工信部重点关注潜在市场达千亿>浙江龙盛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