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证监会内部讲话曝光!保监会也动手了!A股拉开反攻大幕!(外资已抄底11股)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证监会副主席:收紧券商监管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在内部培训会讲话,透露将进一步收紧券商行业监管。

  “过去常常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现在要敢于动真碰硬,发现问题绝不含糊,对违法违规触犯监管底线的行为坚决采取措施,重大问题要移送稽查。”

  一点

论断惹人关注:通道业务早晚是要消亡的,不是资产管理业务的重点;

  力度要求前所未有:对表现恶劣、问题严重、履犯的机构投行业务牌照可考虑收回牌照。

  李超直陈行业问题:部分机构设计了比较复杂、不透明的产品,进行监管套利、政策套利,未真正创造社会价值,反而主导了金融扭曲;有的机构还涉及非持牌业务,甚至非金融业务。

  在批评机构存在投资者保护不力现象时,李超指出,有的机构投行保荐工作,为了抢占市场甚至伪造工作底稿,有的甚至与发行方合谋。

  欣泰电气造假上市余波未了,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在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后,公告启动设立人民币5.5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

  李超介绍,先行赔付制度行业内有争议,关于这个问题监管层会做一定的限制。他同时介绍了近期债券检查情况:很多公司在风险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缺失很严重。从债券尽调来看,尽调的底稿仅仅由发行人提供,公司整理形成,甚至公司都未到现场实施尽调。

  对去年股市波动,李超批评机构未能充分发挥好市场守门人的作用。

  “在去年证券市场异常波动期间,有些公司在客户开立账户过程中,未按规定审认真查客户,了解客户的真实身份,忽视对客户异常交易行为的监控,为非法经营业务活动提供了便利。销售金融产品未能采取有效的措施了解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将包括分级基金等直接销售给客户,缺乏必要的适当性审核程序。”

  在合规管理上,李超要求机构强制性执行,合规总监的收入不能低于高管的平均水平。并对民生证券点名批评:去年底发生的民生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与其他人员飞单,且持续多年,数额巨大。除了给营业部处罚外,对民生证券总部也进行了处罚,理由是总部对分支机构的管控失效。

  李超还强调,过去监管较为关注个体风险,对各家机构风险外溢关注不够。过去机构监管较为关注经纪业务、自营业务等,对投行业务关注不够,以后投行业务必须管。

  谈及近期要抓的主要工作,李超建议各家梳理业务体系,希望尽量不是以监管行政命令,而是以各家公司自觉的方式。一些风险比较大的业务要重新定位,比如类似信托的业务,不该干的业务要压缩。

  要求机构梳理组织架构方面,李超要求公司业务范围、资本要与法律法规相适应。并举出典型案例:一个基金子公司1个亿左右的净资本,而资产规模已经达到8000多亿;如果子公司出问题,会引发基金公司风险,最后受损失的就是基金持有人。

  在规范资产管理业务运作方面,李超主动谈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虽然业内有声音过严,信托公司又要火了,压缩了行业的空间。从监管机构来看,如果有些业务转移到信托公司,但风险也接过去了;对证券基金机构来讲,要真正着重资产管理的实质,提高核心竞争力。通道业务风险责任也说不清楚,虽然合同里约定原状返还,但实际运作中风险并未完全规避。现阶段给予一定的缓冲期,不是要将通道业务全停掉,要逐步压缩通道业务规模,通道业务早晚是要消亡的,不是资产管理业务的重点。

  保监会对“野蛮人”动手了!

  7月26日下午,中国保监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编号为“保监发〔2016〕62号”。

  这份文件的意图非常明显:通过信息披露,让保险公司自行交代股东之间的关联关系,以及持股资金的来源。

  据今天多家媒体报道,证监会要求“公司的控股股东或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取上市公司股份的,应直接认购取得,不得通过资管产品或有限合伙等形式参与认购。”

  这个新政的出台意味着,未来“野蛮人”通过资管计划等方式“加杠杆”来举牌上市公司,早晚会遇到政策的管控。

  随着万科股权之争不断升级,过去几年来中国投资领域出现的“野蛮人”闯入保险公司,进而挟保险资金、通道资金闯入资本市场、到处举牌的狂欢,即将走到尽头。

  光头中阳拉开反攻序幕

  今日股指终于一扫近期连续8个交易日的调整走势,以一根光头的中阳线走出突破形态,同时也是以一根中阳线几乎收复连续8个交易日的调整空间。从大趋势上来看,今日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突破5日和10日均线,久违的多头趋势重新回归。近期我们也是反复提醒,股指短期内是否有效收复5日和10日均线,将成为市场中期反弹的重要标志,而今日股指顺利收复,市场的中期反弹趋势的走势并未改变。

  技术面来看,近期股指的持续调整,再度触及BOLL通道的中轨,而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触碰之后,其作为重要的支撑力量发挥了作用;另外,今日股指的上行之后,虽然MACD指标的绿柱再度出现,但是已经出现明显的缩短,说明短期内的调整已经结束;而KDJ指标也同样发出类似的形态,尤其是最为活跃的J值快速拐头向上。单纯的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随着近期股指的回踩,技术指标的修复短期内已经完成。从周K线的走势来看,经过三周的上涨之后,上周股指出现调整,但是并未改变周K线的上涨走势,大趋势上并未出现明显的变化。

  天信投顾孙立鹏认为,沪指经历连续在3000点上方的调整之后,今日以一根光头的阳线顺利收复相关的均线指标,多头上攻的意图非常明显。同时三大股指午后较早盘继续有主动上攻的意愿,权重股表现良好,成交量有所放大,多头主动上攻的意愿比较强。美中不足的是市场的成交量依旧偏低,同时涨停板个股家数也不足,市场赚钱的难度还是比较大。建议投资者对前期涨幅较高的个股或板块不要恋战,要及时做好获利了结的需求;同时对近期涨幅较小,且存在政策利好的权重板块值得注意,其存在一定的结构性机会。

  A股反攻大幕开启

  巨丰投顾:外围市场连续走高,宽松预期连续升级,市场向好情绪延续。在获利效应促使下,增量资金也有望逐不入场。此外,随着沪股通的不断流入,国企改革新动能的注入,股指回踩空间极为有限。因此,在如期回踩洗盘之后,大盘二次上攻或已悄然开启,继续持股待涨仍是当下主基调,若有整理还可继续低吸。

  微信公众号“空空道人”:经过反反复复终于又回到关键区,只有在这一带才有可能突破前期高点,但是从60分钟来看,还需要回踩确认一下,但整体而言,未来机会大于风险。

  山东神光:在大盘缩量上涨的同时,盘面上题材没有热点出现,难以形成好的赚钱效应的情况之下,今天的拉升存有诱多的嫌疑,还是持有谨慎的态度为佳,若不能补量上涨,短期依旧是震荡和反复的行情,而在面临前高迟迟不能上攻,技术上构筑成M头的概率在提高,所以虽然行情震荡走了那么久,时间上的调整足够了,但是破局还是需要一根放量中阳线,这是大盘挑战前高的标志。

  谁是新龙头

  广州万隆:虽然今日未能有效放量略显美中不足,但是考虑到近期金融监管持续收紧,游资行为大幅收敛,所以市场能够在这样的监管环境下取得二连阳的成绩更加难能可贵,这背后反应的是人心思涨。同时,监管层明文表示打击恶意炒作题材股,其效果在今日盘面上已立竿见影,涨幅居前的板块里看不到我们前期熟悉的外表光鲜的概念题材股,取而代之的是有业绩支撑的二线蓝筹等,所以这也给了我们新的启示,有业绩支撑,基本面良好的二线蓝筹股有望成为引领市场继续反弹的新龙头,需引起足够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祝利荣”:市场在关键的7月26日果然出现向上变盘,向3049发起了冲锋。市场的下一个变盘点是8月2日,现在可以适当地小幅地增仓,等到突破3049了再大幅加仓。深指则是受到10709的支撑后收阳,是为空中加油形态,后期指数还会向上创出10890的新高。板块上可以重点出击的是黄金与次新股,这两个板块经过前段的深调后受到支撑后,今天成为反弹领涨先锋,它们还有上涨的空间。 对于板块中受到台阶密码的支撑后收阳的品种可以重点出击。

  外资抄底11股

  近期,沪股通还是呈现净流入的态势,外资持续流入说明A股是具备投资吸引力的。那么外资买入了那些股票呢?根据公布的沪股通前十大活跃股进行统计,7月份以来的沪股通十大活跃股共涉及39只个股,从上榜次数来看,贵州茅台(600519)、中国平安(601318)、中信证券(600030)、伊利股份(600887)、海螺水泥(600585)、宇通客车(600066)、福耀玻璃(600660)、民生银行(600016)、上汽集团(600104)、恒瑞医药(600276)、长江电力(600900)等11只个股均上榜5次以上,是短期内沪股通资金最为关注的标的。

  综合:天信投资、澎湃新闻、腾讯证券\山石观市、华泰证券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6/n461146316.shtml report 7365 证监会副主席:收紧券商监管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在内部培训会讲话,透露将进一步收紧券商行业监管。“过去常常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现在要敢于动真碰硬,发现问题绝不含糊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