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基金重仓+业绩暴增,这21股亮眼了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基金新进股历来引人关注,特别是大手笔新进的股票容易成为市场角逐的热点。基金二季报中,58只新进股基金持有数量超过500万股。较为扎堆的比如宁波高发、水井坊等,均由10只以上基金组团新进。持股数较高的如华联矿业晶盛机电,新进基金累计持股数超过3000万股。持

股比例显示,曲美家居、宁波高发等基金持股数均达到股票流通股本一成以上。

  基金季报披露完成后5个交易日,重仓新进股平均55%跑赢大盘。2014年基金四季报揭晓后5日,基金新进重仓股表现抢眼,跑赢上证指数的股票占比高达76%。去年6月大盘断崖式下跌,2015年基金二季报公布完成后5日,101只新进500万股以上股票中,76%跑赢大盘。相比之下,牛市拉升阶段的去年一季度,以及大盘暴跌后反弹的去年四季度,基金新进重仓股表现平淡,跑赢大盘的股票比例仅为三成左右。

  基金季报披露后10个交易日,500万股以上新进股平均58%跑赢大盘。其中,2014年四季报披露后10日,62只新进股中八成跑赢大盘。而2015年一季报亮相后5日表现并不起眼的基金新进股,在后10个交易日涨幅超越大盘的股票上升至七成。

  进一步将统计周期延长至20个交易日,基金新进股跑赢大盘的比率增至61%。

  基金二季报上周全部亮相,58只新进且持股数超过500万股的股票中,目前仅2只公布中期报告或业绩快报,38只公布业绩预告。预告类型显示,预增21只,预盈3只,预降和预亏分别有5只和4只。根据预增比例统计,8只股票中期预计业绩增幅区间中值大于50%。

  二季度被11只基金扎堆新进,总计持有2042万股的苏州固锝,在7月15日的业绩修正公告中,将上半年利润预增区间上调至620%至670%。向上修正主要是由于母公司整体业绩及募投项目继续呈增长态势,多家子公司业绩好于预期,同时受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收益增加所致。

  值得关注的是,6月27日以来的上扬行情中,大盘涨幅6%,这8只基金重仓新进且中期业绩预计增幅超五成的个股,平均上涨15%,完胜大盘。

(数据截止时间:7月25日)

  来源:证券时报

关注富哥说股!让你更了解股市!

富哥说股

ID:fgsg168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6/n461146318.shtml report 2871 基金新进股历来引人关注,特别是大手笔新进的股票容易成为市场角逐的热点。基金二季报中,58只新进股基金持有数量超过500万股。较为扎堆的比如宁波高发、水井坊等,均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