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股市一招鲜?|?散户如何利用公告挖掘大牛股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订阅哦!

  另外,记得置顶微信哦!更多精彩即时把握!

  上市公司所发布的公告,是广大散户获得上市公司经营等相关信息最快捷、最准确的途径。通过对公告的阅读,加上勤思考,就能捕捉到一些投资机会,甚至是能挖掘出一些大牛股,所以我

们应该养成勤读公告的好习惯。接下来我计划在雪球上每隔两三天对这几天的公告做总结、解读,挖掘可能存在的机会,分享给大家。那么如何去通过公告去挖掘投资机会呢?下面主要按照 公告类型来介绍一下(阅读公告选股只是第一步,后面需要你对公司基本面的深度研究还需要你对时机的把握)

  一、业绩预告

  这种公告是最重要,最有价值的应该引起我们最高度的重视。业绩预告包括一季度、半年报、三季度和年报这四个报告期的业绩预告。其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一季度的业绩预告,若一季报业绩预增,往往预示着整个年度业绩都不会太差(当然季节性相当明显的可能不太适用)。在阅读业绩预告时,应重点阅读那些出现高增长的上市公司,要搞明白高增长的原因是什么,是行业加速发展,新产品放量,原有产品价格上涨还是一些非经常性的损益所引起的。对于那些非经常性的损益所引起的高增长我们就需要剔除。对于主营业务所引起的高增长,就需要我们结合个股的基本面来判断这种高增长是否是可持续的,目前估值如何,通过深度研究来决定是否可以持有。

  例子:鸿利智汇(300219)原名鸿利光电,3月10号发布1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110%-140%,我通过研究发现其业绩增长的原因是主要是LED行业的好转,公司产品价格和销量都在增长,此外,研究其他LED企业发现其业绩都有所好转,而且好多公司都在增加产能,这些印证了LED行业的景气度提高。自1季度业绩预告之后,其股价走出了慢牛的形态,到7月最高点涨幅达到77%。

  二、 股权激励公告

  上市公司为了激励人才,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往往会推出一些股权激励计划,如期权,持股等计划。这些计划往往都会有一些解锁条件,即上市公司的业绩达到一定的条件才能够使上市公司的员工真正受益。这些条件一般是以营收增长率,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ROE等指标作为条件的。在这些条件中,有些解锁条件的净利润增长率是非常高的,说明公司对其未来业绩的高成长是非常有信心的。从这些具有高成长性的业绩解锁条件中我们就会发现好的投资标的。

  例子:天源迪科(300047)在今年2月份推出了一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期解锁条件是其未来几年增长速度不低于40%,对于这种确定性高增长的公司我是最喜欢的。那么他的股价表现是从5月份的最低点到最高点涨幅40%。

  三、 一些其他的重大事项公告

  这一部分比较繁杂,详细起来可以再写一篇文章,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以后抽时间再整理。这些重大事项可能是公司发布了新产品,有了革命性的新技术,扩张产能,要推出定增计划募投新的项目,或者是大股东的变更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多。因为这些重大事项是公司在日常经营中所出现的一些极大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极有可能会带来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些巨大变化。这些变化或许就是我们所要找的一些投资机会。例子:我目前持有的ST宇顺,在去年通过股权转让协议实际控制人发生了变更,变成了擅长资本运作的中植系,目前已经停牌,未来大概率会注入资产,上演乌鸡变凤凰的神话。此外,新产品的研发如尔康制药的植物淀粉胶囊,碧水源的DF膜,新领域的拓展如东旭光电的石墨烯。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个劲嘉股份,目前推出定增计划引入了战略投资者复星,根据以前的公告,公司未来会在大健康领域有番作为。具体的分析我已在另一个帖子里做了分享。

  四、 总结

  公告有很多种,仔细阅读公告会发现很多投资机会,你需要一双善于捕捉机会的眼睛。这里仅仅简单的介绍了几种比较简单好用的方法。例如如何通过公告寻找重组股进行潜伏等,这个是比较复杂的。切记:通过公告选股只是第一步,他只是你去进行深度研究的开端,做出去不去持有的决定还需要更深度的基本面分析和时机的选择。

  作者:跑步爱好者

  来源:雪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6/n461155224.shtml report 3690 点击上方“公众号”可订阅哦!另外,记得置顶微信哦!更多精彩即时把握!上市公司所发布的公告,是广大散户获得上市公司经营等相关信息最快捷、最准确的途径。通过对公告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