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Twitter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张立群:

  从资金方面看,过去基础设施投资主要通过地方投融资平台进行,包含的风险比较多。近两年推出了地方债置换,这实际是把信用担保的主体从地方转到中央,国家发改委、审计署等部门都参与到地方债和发债建设项目的审查工作中,审查之后给予置换一些项目,政府 和银行之间融资关系得以改善。

  李锦:

  当前钢铁行业产能过剩最大的问题是产能过于分散,导致一系列的恶性竞争和产能分布不合理。去产能的真正解决之道,就是大范围兼并重组,大型钢企的重组将陆续展开。钢铁行业经历这一轮再平衡之后,结构将得到优化,产业集中度将得到提升。

  龚蕾:

  现代服务业已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科技创新提升服务,纵观全球,服务业增长成为世界经济复苏新引擎。全球制造业放缓,但是服务业加快发展,我国服务业发展潜力大,服务业已超过工业制造业,成为经济发展新动力。

  陈焕春:

  土地市场跟房地产市场具有联动效应,更多的是一手房市场直接影响到土地市场,土地市场反过来影响商品房市场。

  宋清辉:

  一些上市公司将闲置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或玩跨界投资,一方面说明宏观环境欠稳,另外一方面也说明上市公司对其主业信心不强。而募集资金多次改变用途,从侧面反映出公司前期对募资项目论证不够缜密、战略规划不清;募集资金用途不详,则表明上市公司存在忽悠投资者的嫌疑。

  师建华:

  今年年初,中汽协预测我国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将达到70万辆,虽然上半年销量仅为17万辆,但我们不打算调整预期值。规范市场是产业健康发展的前提,目前来看,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导向没有变,并且加大了扶持力度。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呈现平稳向好的态势。

  白明:

  发展至今,新能源汽车受政策影响较大,为了能在国际能源市场拥有更多话语权,政府应继续主导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如今我国已经成为第一大石油进口国,在油价走低的当下,政府部门能以较低的投入和补贴力度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一旦我们在燃油车领域有数量可观的替代品,就能提升我国在国际石油市场上的主动权,也有助于推动节能减排社会的建立。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7/27/content_21728.htm report 1674 张立群:从资金方面看,过去基础设施投资主要通过地方投融资平台进行,包含的风险比较多。近两年推出了地方债置换,这实际是把信用担保的主体从地方转到中央,国家发改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