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不满中国资金推高房价 温哥华拟开征购房印花税

来源: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港媒称,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近年楼价高企,居民不满中国资金涌入,省政府25日宣布一项出人意料的措施:向在温哥华本地购买楼房的外国人,征收相当于楼价15%的税项。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6日报道,不过,新措施将豁免在外国有收入来源的富裕移民,这些移民一直被认为是影响温哥华地产价格上落的主因。

  这项出人意表的措施将会在8月2日生效,据新闻发布,新措施下,外国国民或由外国控持的公司,在大温哥华区内购买住宅,需缴交该项税款。

  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表示:“置业应是中产家庭能负担的事,并要让现在需要租房的人能够找到合适居所。新措施意在确保卑诗省居民能继续在这个富活力的社群里安居乐业。”

  然而,新税项不会向加拿大永久居民征收,不论他们国籍为何。早前,有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指,温哥华地产市道与当地居民收入脱节,是因为许多外国的富豪移民前来,其中以来自中国最多,他们以千计之数涌入温哥华。自2002年起,超过6万个百万富翁及其家人移民到温哥华。

  详情阅读:加拿大官方调控楼价的第一只靴子落下

  加拿大官方调控楼价的第一只靴子终于落下。当地时间7月25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宣布,从8月2日起对大温哥华地区楼市的海外买家额外征收15%的房产交易税。

  该省财政厅长麦德龙(Mikede Jong)在当天宣布这项新政时举例说,根据新税制,外国买家购买一栋价值200万加元(1加元约合5.05元人民币,下同)的房子,需要多缴纳30万元的交易税。

  而在此之前,海外买家与本地买家一样,在当地购买20万元以内的房产要缴1%的税;20万到200万元之间的房产要缴税2%;超出200万元的部分要缴税3%。而80万元以上的新屋则征收3%的房屋交易税。

  该省财政厅表示,省政府从今夏开始收集外国买家在当地购房的数据,分析发现,6月10日至7月14日期间,外国买家投资当地房地产的总额超过了10亿元,其中超过86%都在大温哥华地区。

  财政厅长麦德龙表示,外国买家的投资是推高当地房价的首要因素。而征收新的房产税旨在调控当地房价并建设更多新的物业,以满足市场所需。

  新政所指的“外国买家”既包括独立的外国人,也包括外国控制的公司。而政策本身对房屋用途也区别对待。

  省府解释说,如果一个外国买家购买了一栋商住混用的物业,则15%的交易税只针对住宿用途的那一部分按比例征收。商业用途的部分征税不变。这显示出新政打压的目标集中在居住型房屋。

  该省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说,新增的税收将用于资助平价住房项目,让中产家庭有能力买房或租到合适的住房。

  该省将在不久的将来利用新征收的房产税设立7500万元的房地产建设及租赁项目,调控市场需求。

  新的税收政策的征税范围包括整个大温哥华地区,但托瓦森(Tsawwassen)原住民领地上的房屋除外。

  温哥华房价在过去一两年里一直领涨全国。新政对于打压市场究竟能够起到多大作用,尚待观察。但一直呼吁政府出台政策打击楼价的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在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极力表示欢迎。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7/n461170396.shtml report 2089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港媒称,加拿大卑诗省(BritishColumbia)近年楼价高企,居民不满中国资金涌入,省政府25日宣布一项出人意料的措施:向在温哥华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