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苹果在华市场份额创两年新低:创新赶不上国产机

来源:澎湃 作者:包雨朦
  • 手机看新闻

  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发布其第三财季的业绩。然而此刻,投资者对苹果的预期却降至冰点,曾经是资本市场宠儿的苹果,如今却面临着巨大的信任危机。

  “很明显,一直驱动苹果的灵感已不知飘向何方。”北京时间7月26日凌晨,美国BGC金融公司的分析师科林·吉利斯(Colin Gillis)宣布,将苹果公司的评级从“中性”降至“卖出”,目标价从110美元大幅降至85美元,降幅接近23%。

  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第三财季的预期收入为422亿美元,同比下降15%,主要原因是预测iPhone的销售量会有17%的降幅。而每股收益为1.4美元,也比去年同期少了24%。

  这与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掉队不无关系。

  多家外媒指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境遇江河日下,想要走出这一困境显得非常艰难。

  研究机构Counterpoint上周末公布研究数据显示,6月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降至9%,相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3.2%,这一市占率已经低于2014年6月9.9%的水平。

  由于国内厂商的崛起,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已经愈演愈烈。数据显示,目前Oppo的市场份额为22.9%,华为为17.4%,vivo手机也有12%的份额。在此之上,市场的整体需求也在放缓。瑞银的中国电信团队近日指出,今年二季度由于4G用户增量减少手机的销量也随之下降。

  曾经作为“创新”代名词的苹果,现在却频频被指创新乏力。分析师称,苹果向市场推出创新产品的速度太慢了,这也是它为什么在中国市场掉队的原因。“如果你看下那些中国的对手公司,他们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将大量的创新带给市场,这很惊人。” Counterpoint的设备和生态研究总监尼尔·沙(Neil Shah)向美国CNBC表示。

  尼尔·沙称:“如果苹果不能够在硬件上加快创新速度,不能像它的竞争者一样每一年甚至每6个月就推出新的功能,它就会落后。等苹果手机实现双摄像头的时候,那差不多也一年时间了,那时大多数的智能手机用户也都用上了。”

  据传苹果公司将在今年9月发布的iPhone7手机上配备双摄像头、无线充电等新功能。但事实上,这些功能均不是第一次推向市场,很多移动设备厂商早就运用了上述技术。

  观察人士称,已经有迹象表明苹果有意给其产品更新周期提速。苹果公司很有可能在2017年直接发布iPhone 8以取代iPhone7s系列。随着中国高端手机市场日益成熟,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可能会继续下滑,除非它们可以推出能与Oppo或者vivo这样的厂商竞争的产品。

  “在中国每个人都希望用上更大屏幕的手机,所以人们寻求的是那些在400-500美元价位可以提供更多功能的设备,譬如Oppo和vivo。”尼尔·沙表示。

  如今已经跃升为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的中国,其重要程度仅次于美国本土,因而近年来对苹果公司业绩的影响也愈发明显。

  苹果上一季财报显示,来自大中国区的收入同比下跌了26%。百度通过其地图和搜索软件收集到的数据预测分析称,在即将公布的三季报中,这一数据的同比下跌幅度可能会在20%左右。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7月25日收盘,苹果的股价下跌了1.34%至97.34美元。这一价格相当于又回到了苹果两年前的水平。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7/n461172889.shtml report 1973 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发布其第三财季的业绩。然而此刻,投资者对苹果的预期却降至冰点,曾经是资本市场宠儿的苹果,如今却面临着巨大的信任危机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