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金产量坠入悬崖 金价或开启长期上涨模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汇通网
  • 手机看新闻

  汇通网7月27日讯——据Sprott Asset Management公司表示,黄金的勘探在2007年升至纪录峰值,且至此已经开始下降,而其产出很快也将跟进削减,随着黄金价格的走强,预计金矿部门将迎来一轮新的兼并收购热潮。

  Sprott黄金团队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尽管黄金勘探预算从2009年到2012年增加逾250%,但是黄金勘探发现量却自2007年录得峰值以后便持续下滑。Sprott以上图揭示出即将到来的黄金产量“悬崖”。

  在黄金价格上涨的背景下,金矿公司最近才开始考虑增加其勘测预算,但是从勘探到开采生产需要有一个过渡时间,这也就是为什么预测未来几年黄金产量料将下降的一个关键原因。

  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于1320.80美元/盎司。金价在过去三年录得大幅下跌之后,今年迄今已经上涨逾24%。

  Sprott黄金团队表示,自勘测到挖掘开采出“第一桶金”大约平均需要10到12年的时间。

  Sprott黄金团队表示,2015年全球9500万盎司的黄金产量或使其成为全球黄金产出的峰值年,预计到2024年黄金产量将下降至7800万盎司,且平均年度产出降速为2.2%。

  这很有可能将会引发一轮重大的黄金行业并购浪潮,因为黄金企业需要替代储备并加紧产能优化。

  金矿类公司的股价表现已经远超黄金价格的上涨。今年迄今为止,费城黄金白银板块指数(Philadelphia Gold and Silver Index)已经涨逾127%,纽约证交所金矿股指数(NYSE Arca Gold Bugs Index)则已涨逾130%,而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交易所交易基金则已翻倍。

  Sprott黄金团队表示,并购重组将推高金矿企业估值,且黄金的“稀缺”将继续助推金价上涨。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7/n461176116.shtml report 836 汇通网7月27日讯——据SprottAssetManagement公司表示,黄金的勘探在2007年升至纪录峰值,且至此已经开始下降,而其产出很快也将跟进削减,随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