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7.27 财先锋:苹果要被廉价国产机超越?

  【7月27日 财先锋

  1、苹果在华市场份额创两年新低:创新赶不上国产机

  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发布其第三财季的业绩。然而此刻,投资者对苹果的预期却降至冰点,曾经是资本市场宠儿的苹果,如今却面临着巨大的信任危机。

  华尔街分析师对苹果第三财季的预期收入为422亿美元,同比下降15%,主要原因是预测iPhone的销售量会有17%的降幅。而每股收益为1.4美元,也比去年同期少了24%。

  这与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掉队不无关系。

  曾经作为“创新”代名词的苹果,现在却频频被指创新乏力。分析师称,苹果向市场推出创新产品的速度太慢了,这也是它为什么在中国市场掉队的原因。“如果你看下那些中国的对手公司,他们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将大量的创新带给市场,这很惊人。” Counterpoint的设备和生态研究总监尼尔·沙(Neil Shah)向美国CNBC表示。

  2、七问房地产税:开征还有多远?你会多交钱吗?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税征收是大势所趋,但尚未完成立法,而立法需要多次审议,按照2个月召开一次全国人大常委会议的节奏,房地产税几乎不可能在年内出台。

  记者梳理发现,当前所讨论的房地产税由“物业税”演变而来, “物业税”的首次提出是在2003年十六届三中全会上,由此计算房地产税提出已有13年之久。其间各界对征不征、怎么征、征多少等问题多有争论,但尚无定论。多位专家指出,房地产税全国铺开首先要过立法这一关,目前正处于这一环节。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向中新网记者分析,房地产税对楼市更多是长远影响,土地、财税、金融三大楼市长效调控机制将完善。

  3、日本公司再抛中国高铁威胁论 中铁总并不在意

  日本公司担心,中国已经在老挝和泰国获得了铁路建设订单,如果再获得新加坡至马来西亚的高铁订单,在轨道宽度和系统等方面,“中国规格”将在东南亚扩大,日本企业等进入的难度将越来越大。

  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中铁总)一位人士对媒体的回应是,对于日本方面的言论并不太在意,关键还是自身做足工作,以市场方式赢得项目才是最直接途径。

  4、面膜“皮肤鸦片”调查: 暴利驱动网购监管缺位

  据央视报道,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过筛选和甄别,工作人员从各大电商平台和一些微信卖家处共购买了各类功效面膜137个,样品兼顾高中低端各个价位,其中,20元以下的样品6个,20到100元之间的样品75个,100到200元样品32个,200元以上样品3个。

  而对于目前面膜的乱局,各大正规面膜厂商以及希望微商渠道良性发展的渠道商也倍感忧虑。

  对此,业界已多次呼吁出台相关匹配的监管。如去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李崴提交了一份“关于大力推进微商行业规范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并提出微商必须要实名注册;同时相关部门需严格监管微商销售产品的来源和合格认证、厂家生产资质等。

  5、现代汽车陷无车可卖困境:进口经销商集体退网

  继长安福特之后,又一家汽车经销商“起义”了。不过,这次经销商“起义”的原因不是库存压力大,而是因为无车可卖。

  近日,一张落款为2016年6月20日、盖满进口现代汽车经销商的联名信函在网上广为流传。联名信函称,“鉴于贵司(现代汽车)自2012年将进口现代汽车市场销量占比达80%的新胜达车型转由北京现代生产,后续又无主力车型推出,进口现代汽车中国经销商出现严重亏损:自2014年至今由贵司劝经销商退网已近50%;自2016年起贵司不接收订单或未提供符合中国汽车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导致无车可卖”。

  6国产奢牌欠债上亿 董事长成老赖

  国际奢侈品市场持续降温,中国本土奢侈品也陷入经营泥潭。一直自称国产奢侈品牌的保兰德因无法偿还巨额债务处于“破产状态”。北京商报记者近日接到多家公司投诉称,保兰德集团已拖欠巨额货款长达一年之久,法院强制执行时发现公司名下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保兰德已从法兰克福退市。同时,据已公开的法院裁判文书和执行信息显示,保兰德拖欠供货商、贷款人的债务近2亿元,集团董事长郭顺元已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7、21岁雅虎作价48.3亿美元卖身 引发一波怀旧

  前天晚间,美国头号运营商Verizon宣布,将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这笔交易意味着21岁的雅虎作为一家自营公司的历史即将结束。雅虎CEO梅耶尔称自己将一同嫁到Verizon。

  雅虎的剩余资产将成为一家新的投资公司,将持有价值320亿美元阿里巴巴的15%股份,以及价值80亿美元雅虎日本的35.5%股份,还将持有雅虎的可转债、现金,少数股权投资,以及非核心专利。

  令人唏嘘的是,巅峰时期的雅虎市值曾高达1250亿美元。在历经无数挣扎、拯救、重生之后,这家第一个找到互联网商业模式、第一个千亿美金市值,曾经傲视全球的互联网巨人,今年4月无奈启动拍卖程序,但一度曝出无人问津的尴尬。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7/n461188779.shtml report 3906 【7月27日财先锋】1、苹果在华市场份额创两年新低:创新赶不上国产机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发布其第三财季的业绩。然而此刻,投资者对苹果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