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企业存38万亿活期?多盈企发金服帮你盘活企业沉淀资金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7日讯,日前,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出现“流动性陷阱”,顿时引发各方关注。

  官方做出“流动性陷阱”这一判断,主要是基于当前M1和MO的数据表现,以及民间投资情况。央行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狭义 货币M1余额44.36万亿元, 流通中货币(M0)余额6.28万亿元。以此计算,单位活期存款约达38万亿。盛松成认为,上述现象主要因为企业持币待投资,大量货币流向企业,但是企业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方向,于是把大量的钱留在活期存款账户上。

  “这么大笔的企业资金之所以躺在银行,其实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经济下行重压之下,优质资产缺乏,企业确实没找到好的投资出路;二是当前针对企业理财服务的机构较少,产品比较稀缺,以至于企业没有发现好的理财渠道。”多盈理财研究员说道。

  从去年开始,优质资产荒不仅影响了个人投资者,如今也蔓延到了企业。只是,市场上针对个人的投资理财机构众多,有银行、信托、基金和互联网金融等,理财产品种类繁多。而且,过去个人客户是互联网金融主要争夺对象,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比较多样化,即使优质资产缺乏,投资者也不至于到吃银行活期理财这一步。而38万亿的企业闲散资金存银行活期,和当前企业理财服务类机构缺乏、产品单一不无关系。

  其实,一些敏锐的机构早已关注到企业理财的巨大市场发展空间。随着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加强,平台获客成本的持续走高,相较于已经相对饱和的个人理财市场,尚属“处女地”且具有大量沉淀资金的企业理财市场无疑是一片“蓝海”。38万亿的企业闲散资金躺银行睡大觉,如此庞大的企业沉淀资金,更凸显了企业理财市场的巨大潜力。

  多盈理财可以说是业内较早关注到企业理财需求的,今年上半年,团队加紧研发,终于在六月份推出了针对企业理财的服务“企发金服”。

  据了解,多盈理财“企发金服”致力于盘活企业沉淀资金,考虑到企业对理财安全性的高要求,“企发金服”不做P2P,只做正规理财,对接银行和信托等正规金融机构的理财精品。众所周知,银行理财过往兑付记录一直非常良好。而根据公开信息显示,信托产品发展多年来从未出现一例亏损的情况。并且,多盈理财还引入曾在平安集团供职十多年的资深风控团队把关,对产品进行层层筛选、优中选优,为企业提供的全是理财精品。即使企业财务人员不懂理财,也可以放心购买。

  记者浏览多盈“企发金服”平台发现,其产品收益率多在4%-8%之间。在央行连续降息、理财产品收益普遍下滑的背景下,“企发金服”收益率可以说是正规理财中较高的,比如10万起点、30天期限的信托?理财通(挂钩信托资产)收益率就高达6.5%。而现在100万起点、期限24个月的信托产品收益率也才7.5%左右!从安全和收益的综合考量上,多盈理财“企发金服”性价比绝对是行业中偏高的。

  而且,多盈理财“企发金服”的门槛对于企业来说也不高,比如银行理财5万起,信托?理财通10万起,活期理财“企盈宝”1元就可买。同时,“企发金服”期限灵活,银行理财中长短期限均有,而信托?理财通的期限有15天、30天和90天等。

  同时,为了更大程度满足企业理财对流动性的高要求,多盈理财近日还推出了针对企业的活期理财产品“企盈宝”,1元起买,每日付息、随存随取,非常便捷。“企盈宝”对接全国收益最高、最安全的银行活期理财,收益率大约在3%-4%,远远高于余额宝,更是银行活期存款利率0.35%的10倍多,几乎和银行定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相媲美!“近几年创业的人越多越多,国内企业数量快速增长,企业在筹资和经营活动中,经常会产生大量的现金,这些现金在转入资本投资和其他业务活动之前,通常会闲置一段时间。而如果对这些暂时闲置的资金采取积极的现金管理,超短期也可以为企业创造可观的收益,1%的年收益差异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西方国家的许多公司对现金管理都极为重视,在保证不与公司的主要业务经营发生冲突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金管理工具来提高流动资金的收益,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率。”多盈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管是从流动性、安全性还是收益性,多盈理财“企发金服”产品的综合性价比都非常高,不仅适用于大企业,同时也非常符合中小企业的理财需求。多盈“企发金服”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这和银行过多青睐大企业的“嫌贫爱富”的做法完全不相符,可谓广大中小企业的福音!有了多盈理财“企发金服”,38万亿的企业闲散资金不用躺银行睡大觉了!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27/200000456572.shtml report 255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7日讯,日前,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国企业已经出现“流动性陷阱”,顿时引发各方关注。官方做出“流动性陷阱”这一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