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家取消多项资格证 还有哪些证可年入百万?

  国务院先后分批次取消了319项职业资格证,像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税务师、企业法律顾问等职业资格都已被取消,今后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和各地区、各部门自行设置的各类职业资格,不再实施许可和认定。

  这种调整是国家基于市场需求与行业发展所推出的举措,随着国家职业专业化程度的提高,保留下的资格证含金量也就逐步提升。

  注册会计师证

  注会被认为是财会领域的黄金职业,我国目前注会缺口仍然很大。

  注会的待遇根据城市、工作单位性质、学历、拥有的资格、性别、职务层次等因素的不同,差别还是比较大的,不过总体来说注会的薪资在行业内是属于偏上的。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学毕业生的新入职工资在10-20万之间,但是如果已经是注会持证人,入职四大会计事务所,年薪一般30-40万元左右,随着工作时限的增加,如果成为合伙人,薪酬将会无法估量,百万年薪在四大合伙人中非常普通。

  国家司法考试证

  司考证是考律师证的先决条件,并且要想进公检法的话,很多职位是需要这个证才能报名的。 司考证是高薪职业的入职门槛,司法从业者的必备证件。

  以律师为例,律师收入分两种计算,一种拿工资形式,事务所付工资,律师负责打官司,根据能力大小,高的年薪能拿到30万至数百万。另一种是律师挂靠事务所,自己找客户,根据业务提成,一般在30%到70%不等。

  中国精算师证

  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分为准精算师和精算师,随着我国保险业和咨询业的迅速发展,对精算师也提出了十分迫切的需求,目前精算师队伍缺口仍相当大,该职业被喻为是“金领中的贵族”。

  “国内精算师的年薪起步价都在30万元。”这是业内的普遍观点,据了解,国内实力雄厚一些的保险公司,其精算师的年薪一般可达百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果有20年从业经验的,年薪一般在300万-500万元人民币之间,如果有30年或40年从业经验的,年薪在800万至900万人民币之间。

  一级建造师证

  一级建造师是建设工程行业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大型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

  一级建造师证还可以挂靠,挂靠费用最多的是市政工程4.5万每年,建筑工程最便宜2.2万左右,其他的都在2.5-3.5万之间。

  有一级建造师证还可以当项目经理等,年薪十万到几十万不等。

  执业医师资格证

  执业医师资格证是从医的最重要标准考试分为两级四类,即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两级,每级分为临床、中医、口腔、公共卫生四类。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证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是在全国实行统一的、面向社会的、国内最具权威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

  同声传译是当今世界流行的一种翻译方式,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通常用于正式的国际会议。薪金不是按照年薪和月薪来算,而是按照小时和分钟来计算,现在的价码是每小时4000元到8000元。以此估算,这样的人一年挣个三四十万元应该很轻松。

  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全国性质的资格认证考试,是从事证券行业的入门考试。根据规定,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基金托管机构、基金销售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估机构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从事证券业务的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取得此从业资格证书。

  在全国高薪行业排行榜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成为了榜首的行业,平均薪资过万,而证券从业人员年薪百万基本已不算稀罕事。

business.sohu.com true 易读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7/n461219538.shtml report 2659 国务院先后分批次取消了319项职业资格证,像房地产经纪人、注册税务师、企业法律顾问等职业资格都已被取消,今后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和各地区、各部门自行设置的各类职业
最后修改于2016-07-27 11:50:51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