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内蒙古首趟中亚班列开赴哈萨克斯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包头7月27日电  (记者 李爱平)红色绸布挽成的“大红花”系在橘黄色火车头前,一块背板上用仿宋体写着“中亚班列首发仪式”。2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首趟中亚班列(包头至阿斯塔纳)宣告开赴,目的地是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

  当日上午九时许,在内蒙古 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及媒体记者的见证下,装有石油钻杆、电子产品、机械设备、轮胎及部分日用品的班列拉响汽笛,从包头市九原物流园缓缓驶出,开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方向。

  该班列由呼和浩特铁路局斥资13亿元人民币打造,全程运行8天。其从包头市九原物流园始发,经包(头)兰(州)、临(河)哈(密)、兰(州)新(疆)铁路,由中哈口岸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终到阿斯塔纳,运行总里程4332公里。

  呼和浩特铁路局消息称,该班列出口货源以内蒙古呼包鄂地区(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产品为主,以内蒙古区外生产企业商品为辅,并将在返程时根据哈萨克斯坦当地市场情况,运输矿产资源等货物,实现重去重回。

  班列2016年计划开行15至20列,每列编组41个40英尺集装箱。

  内蒙古包头市副市长路智在致辞中说,包头是中国17个区域性物流节点城市之一和国家“呼包银榆”经济区的重要节点,是连接蒙古、俄罗斯和中国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枢纽。该班列的开行,是推进内蒙古自治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道路联通、贸易畅通的重要举措。

  作者:李爱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7-27/7953192.shtml report 1286 中新网包头7月27日电(记者李爱平)红色绸布挽成的“大红花”系在橘黄色火车头前,一块背板上用仿宋体写着“中亚班列首发仪式”。2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首趟中亚班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