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美在线牵手大润发飞牛网:流量共享 品类互补(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27日电  26日,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享供应链和流量,打通后台系统,未来不排除探索更大尺度的开放合作模式。
中新网7月27日电  26日,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享供应链和流量,打通后台系统,未来不排除探索更大尺度的开放合作模式。

  此前,有关双方“联姻”的消息已引发行业热议,业内主流观点认为,与其他电商企业的资产互补合作模式不同,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的合作是在双方盈利基础上达成的战略合作,以共赢模式开启了电商行业合作的新范式,有望争夺电商市场的第三把交椅,也将为用户带去全场景、全品类的无缝购物体验。

  从合作内容来看,在第一阶段,国美在线、飞牛网后台订单系统、数据系统深度打通,大润发飞牛网在国美在线开设并经营超市频道(飞牛优选),国美在线家电商品全线入驻飞牛网家电频道。

  对飞牛网来说,国美在线带来了家电零售的优势资源。此次合作之后,飞牛网将借助国美30年的品牌积淀及供应链资源,丰富其电器品类,提升为用户提供家电购物服务的专业能力。

  而对国美在线来说,飞牛网的入驻带来了丰富的生活必需品资源。据悉,飞牛网入驻国美在线将带来百货9个分类中1600多个品牌,国美在线百货类SKU新增约十万个。在引入飞牛网日用百货快消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后,可以预见国美在线将加速向全品类扩充。

  
国美在线CEO李俊涛
国美在线CEO李俊涛

  除了平台入驻、品类互补之外,在合作的第二阶段,双方将建立导流机制,通过开展多维交叉的促销活动,共同投入做大流量平台,并实时共享。

  业内分析人士称,国美在线与飞牛网的结合,实质上是以家电为主要内容的高价低频品类与以生鲜百货为主要内容的低价高频品类的优势互补。

  国美在线CEO李俊涛则提出,线上线下互为补充、消费者全渠道购买已经成为常态,国美在线新的品牌定位是“国美在线,不止有家电”,未来,国美在线将打造全品类、一站式的电商生态。

  从电商行业来看,开放、融合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且范围已不再局限于企业自身。据悉,随着双方业务合作的深化,不排除以后探索更大尺度的开放合作模式。

  业内人士认为,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在合作对象上,都有较大的选择性,但双方能够彼此相中,最终牵手走在一起,最根本的还是因为双方存在相同的零售基因,即都是拥有线上线下优势的全零售平台。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27/7953459.shtml report 1554 中新网7月27日电26日,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享供应链和流量,打通后台系统,未来不排除探索更大尺度的开放合作模式。此前,有关双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