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出手为货币市场降温 进行1800亿逆回购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据彭博社消息称,中国央行提高了金融系统的资金供应,帮助基准货币市场利率从三个月高点回落。

  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800亿元人民币(270亿美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向银行系统注入资金,这是6月29日以来最大的单日操作规模。在此之前,缴税引发资金需求,

加之市场猜测为支撑人民币汇率的干预措施正在造成资金短缺,7天期回购利率连续六天攀升,创下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长连涨时间。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加权平均价格显示,上海时间11:59,7天期回购利率跌4.13个基点报2.395%。该利率周二触及三个月高点2.44%。

  中信证券驻北京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明明说,缴税和汇市维稳等因素使得中小银行资金紧缺;考虑到央行希望维持中性的货币政策立场,货币市场可能将保持紧张状态。公司缴税估计本月将从金融系统抽走约4000亿元资金,同时商业银行要把部分资金放在央行。上周,人民币汇率在下午走强,加剧了对中国央行买入人民币来支撑汇率的猜测。

  今日有7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操作的净投放规模为1050亿元。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本周迄今的净投放规模已达2750亿元,超过了上周的净注入量。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7/n461290108.shtml report 1096 据彭博社消息称,中国央行提高了金融系统的资金供应,帮助基准货币市场利率从三个月高点回落。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800亿元人民币(270亿美元)的7天期逆回购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