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体育欲洗牌电竞生态圈 将邀10000家网吧加盟电竞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  (赵小燕)阿里体育电子体育部自今年三月底正式亮相后,接连打出几张与众不同的牌:启动原创电竞赛事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WorldElectronicSportsGames),有意接替曾名噪一时而后停办的WCG等。今天,记者从阿里体育方面了解到,阿里体育已正式推出E?解决方案,旨在突破中国线下、网吧中存在的各种乱象及困局。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对“E立方”概念做了详尽的解析。E?由e-sports(电子竞技)、e-complex(电竞综合体)以及e-life(电竞生活态)三个领域相互融合所组成。

  作为e-sports的拳头产品,今年四月开打的WESG目前中国区预选赛已接近尾声。截止7月25日,全国15个城市预选赛点共报名参赛选手合计超过7000人,其中不乏如天禄战队、VG战队、太极剑、Cyan这样的明星战队及选手。中国区预选赛的佼佼者将在9月初决战中国区总决赛。

  在8-10月间,亚太、美洲、非洲、欧洲等海外大区赛也将陆续展开,各大洲的菁英选手将于今年12月汇聚中国,争夺第一届WESG世界冠军。作为第一个创建的自有赛事IP,阿里体育不仅在WESG全球运营投入总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总奖金额高达550万美元。

  同时,阿里体育也在电竞馆加盟大会上宣布与国际电子竞技联盟IeSF(Internationale-SportsFederation)签署全球独家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不仅共同打造更多职业赛事,还将为电竞进奥运一起进行积极的努力。

  e-complex(电竞综合体)旨在于全国范围内打造阿里体育电竞馆,意在通过资源推动产业破局。

  在加盟大会上,阿里体育向来自全国的首批加盟电竞馆中心的40家代表进行了授权仪式,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拓展至10000家。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介绍说:“未来的阿里体育电竞馆将成为一个电竞及生活的综合体,我们让有着相同兴趣爱好的年轻人聚在一起,在一个健康、阳光、舒适、高科技的环境中,游戏、交友、休闲、聊天,所有这些需求都可以得到一站式的满足。”通过在赛事基础上打造的阿里体育电竞馆,阿里体育对于未来电竞生态圈的理想,是呈现一个全新的电竞生活态e-life,亦即让电竞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张大钟说:“生活方式是一个内容相当广泛的概念,可以把它理解为就是在一定的社会条件下的生活模式。既然是模式,它是有标准的,所以除了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我们也会有一系列严苛的标准,来规范阿里体育电竞馆。”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27/7953821.shtml report 1187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赵小燕)阿里体育电子体育部自今年三月底正式亮相后,接连打出几张与众不同的牌:启动原创电竞赛事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WorldEle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