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热点】|?沪指重挫暴跌之下??这类股票成避风港(附股清单)

第一现场mp 阅读(0) 评论()

  摘要

  第一现场

  青岛7月26日电东亚港口联盟2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揭牌,将致力于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港口的交流合作平台。

  

  今日市场可以说用惨烈来形容,截至收盘,沪指报2992点,跌破3000点,跌幅1.91%,;深成指跌幅4.11%,创业板跌幅5.45

%,这是近期以来少有的现象。本来,今日A股是有希望向3100点冲击的,但是遭遇到了一些不太好的利空消息,而且是较大的利空。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今天是哪个消息袭扰了A股。

  726日,深交所发布《落实全面监管,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深交所贯彻依法从严全面监管之三》,其中强调,要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PE+上市公司”、资本系或合伙企业入主上市公司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具体情况和对公司的影响,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充分揭示,同时细化停牌冷却、内幕交易核查制度,果断遏制市场炒作。

  这个消息的意思很简单,就是要遏制市场炒作,遏制一些概念股、题材股的炒作。这也导致了今天多数概念和题材的大幅回落,料短期内这些题材和概念股会修整一阵子了。市场有望转向对一些具有实际业绩支撑,业绩稳定增长的板块的转移,风格切换的节奏非常明显。

  在7月20日晚间的文章中,我给大家重点分享了石墨烯概念股的投资机会,其中华丽家族自7月21日起已连续拉升,三天涨幅达到17.67%。中国宝安自7月21日起短线涨幅达到11.88%,方大炭素自7月21日起短线涨幅已达21.42%。

  推荐的位置,可以对比一下

  

  今天,结合市场的盘面表现,我们为大家挖掘了一个新的热点板块港口概念股该板块有望成为短线投资热点。

  近日,东亚港口联盟宣布,联盟会员将促进信息共享,加强对共同关心问题的协商与沟通,加强在重大课题研究、重点货物流向、贸易便利化、大通关等方面的交流。并将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发挥联盟会员及所在国家与地区的资源优势,强化在港口开发建设、物流、投融资和经营业务等领域的资源互补。

  联盟还将致力于促进会员所在国家与地区之间的合作,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联盟会员共同呼吁,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共同建设联盟港口物流行业公平、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引导和支持港口物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日前,由武汉新港管委会发布的《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发展报告(2015)》白皮书显示,到2030年,武汉将建成中国内河最大的国际化港口城市。《报告》显示,航运中心建设将实施“2411”工程,重点建设“两大枢纽、四大功能平台、一个航运市场主体集群和一批临港示范区”。到2020年,港口吞吐能力达到3.5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达580万标箱,还将建成以金口、军山汽车滚装码头为核心的长江流域汽车滚装运输主枢纽。到2030年,港口吞吐能力达5.5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千万标箱,武汉成为我国内河最大的国际化港口城市。

  港口股近期走势平稳,主要是因为他们的业绩稳定,且都是重资产,在利率持续走低的背景下,重资产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会进一步修复,利息支出会减少,有利于提升他们的估值重心。

  涉及相关个股:

  天津港(600717)

  营口港(600317)

  上港集团(600018)

  【机会分析】经过数据分析得到,资金最为偏好的也是上港集团。

  PS:欢迎大家分享转发该文,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更欢迎大家点赞您动一动手指,就是对作者努力的肯定。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现场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7/n461441031.shtml report 5634 摘要第一现场青岛7月26日电东亚港口联盟26日在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揭牌,将致力于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港口的交流合作平台。今日市场可以说用惨烈来形容,截至收盘,沪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