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刚刚,股市突然猝死!暴跌真凶曝光!(附明日策略)

股票观察mp 阅读(0) 评论()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

  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

  

  今天最佳段子:大家都知道*欣泰是死人了,然后突然死人坐了起来,大盘立马吓晕倒了。

  股市又发飙了!!

  7月27日午后沪指一路狂跌,击穿了沪指3000点整数关

口,跌幅一度达3.6%,创业板暴跌6%,逾500只个股跌幅超过5%。今日市场虽然早盘纷纷高开,但是由于遇到重大利空,股指在早盘临近收市时开始快速下挫,不仅有效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跌破5日、10日、20日以及30日等各条均线的支撑,K线上形成极为难看的、断头铡式的巨量阴线。

  直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跌1.91%报2992点,深证成指跌4.11%,创业板指跌5.45%。个股方面,两市超2800多只个股下跌,其中逾80只个股跌停。板块几近全线飘绿,仿佛股灾昨日重现。

  盘面上无论是个股还是板块,均是哀鸿遍野,大幅杀跌。包括次新股、稀土永磁、资源、无人机等板块均跌幅较深,上涨的板块寥寥无几,仅有公共交通维持红盘。

  六大原因致使暴跌

  沪指今天为啥大跌?对于今天的大跌,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六个原因:

  利空一:政治局会议罕见提抑制资产泡沫,对昨晚政治局会议抑制资产泡沫理解包含股市。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6日召开会议,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上习大大表态要抑制资产泡沫,股市也有泡沫,引发市场担忧。

  新闻稿中提到,“着力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优化信贷结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去产能和去杠杆的关键是深化国有企业和金融部门的基础性改革”,这些都意味着今年下半年金融领域里重点的工作是防风险、疏通渠道、去杠杆,把资金尽量往实体经济“驱赶”。

  利空二:传史上最严理财新规箭在弦上!银监会召集部分银行讨论 银行理财监管新规箭在弦上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资管业务监管趋严大气候下,时隔近两年,银行理财业务监管文件意见征求重启,或将在近期正式面世。新的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要求:1.对业务资质分类管理,基础类的银行,理财业务将不能投资非标和权益类资产,2. 银行理财投资非标资产,只能对接信托计划,而不能对接资管计划。3. 禁止银行发行分级理财产品。

  中金策略指出,今天A股出现快速跳水走势,虽然尚没有听说明确的说法,但我们估计与市场传闻的有关理财监管有关,估值虚盈利虚个股受影响。

  利空三:IPO悄然提速

  自去年股灾之后的IPO新规,新股的上市节奏基本保持一月15家以下。而进入本月以来IPO突然提速,达到27家,融资总额更是超过200亿,包括形如江苏银行等不少于一家的大型IPO的来袭,必然会导致目前存量的资金日趋减少。去年牛市,IPO的速度最多也不过每月22家附近,而本月27家的新股,已经超过牛市阶段,况且现在市场并不强势。IPO的接踵而来,必然有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统计新规之后的IPO融资额已经不少于千亿,这是在存量资金的前提下,放在阳光下的生抽活剥,必然会导致市场出现快速杀跌。

  利空四:监管趋严,证监会抑制热点概念炒作

  如近期对石墨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市场热点全无;打击妖股炒作,基本3个板就会停牌,游资纷纷出逃,人气骤减。

  7月26日,深交所发布《落实全面监管,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深交所贯彻依法从严全面监管之三》,其中强调,要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PE+上市公司”、资本系或合伙企业入主上市公司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今天市场的暴跌,跟深交所的“遏制题材炒作监管”一文有很大的关系。

  利空五:七月以来大股东再度大规模减持

  抽血并打压人气,多数上市公司股东更是出现清仓式的减持。

  利空六:招商今天又开策略会了

  细心的网友发现今天招商又开策略会了,招商证券近年来的策略会像是被下了魔咒,每逢召开策略会大盘必跌,屡试不爽。而如此魔性甚至已经能与港股 “丁蟹效应”精准度相媲美。

  总之,股市的监管越来越严,对杠杆资金的控制也越来越紧,这怎么看都像是在为IPO注册制做准备。

  那么问题来了:同为熊孩子,为什么楼市挨骂挨打之后,可以继续任性;而股市就要大跌以谢罪呢?

  原因很简单,楼市没有做空机制,做空基本上不能挣钱。而且,用来做面包(房屋)的面粉(土地)是被同一个商人(政府)所垄断的,面包也不是通用、标准的产品。而且楼市采用的是做市商制度,每个楼盘都有一个开发商坐庄、护盘,加上交易手续繁杂、交易期长,所以跌起来就不容易。

  股市则不同,做空同样可以挣钱,尤其是主力资金。这些老油条们善于揣测,尤其是善于利用“上意”。领导神采飞扬的时候,就拉个涨停,给股市挂满红灯笼;领导训斥的时候,就假装猝死,弄个暴跌给你看,顺手收割一下韭菜。总之,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如果你看清楚这一点,就知道了绝大多数散户未来的命运:炒股的大多赔了夫人又折兵;炒房的多少能挣点钱,最不济的也有一堆砖头瓦块在手里。

  但至少在今年年内,股市都是鸟笼行情,涨不到哪里,也很难跌到哪里。只要做好波段,还是有赚钱机会的。记住,一定不能爱上任何一只股票,他们再美丽,也只是筹码!

  对于今天的走势,专家们又是怎么点评的呢?

李大霄:次新股跌停风险增大 无论如何都要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发文表示,次新股跌停,这是值得注意的指标,需要强调一下心态。十来个跌停,打开跌停的可能性随着跌停的不断出现越来越大,这 种情况需要值得注意博反弹的风险,可能逃生的最后一扇门就可能逃不出了,外面的人也不要往里挤,要抓住逃生的机会,无论如何都要逃出来。

  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分清股市行情,学会避开地雷区,合理分散资金,例如将资金投入堆金网、陆金所这里优质理财平台中获得稳定收益,最高收益15%。这样投资也好过投资次新股、黑五类这些无底洞。

前海开源杨德龙:蓝筹股拒绝下跌 反弹基本面未变

  今天大盘受到利空传言的影响出现了跳水,各大指数跌幅很大。我们认为3000点是重要的心理关口,在这个位置出现反复实属正常。然而今天传言的利空消息其实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对于后市不应该过度悲观。我仍然坚持3000点之下“只买不卖”的观点。现在欧美股市均出现牛市的走势,而港股近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A股存在补涨的机会。所以在调整的时候应该战胜恐慌心理,不必过度担忧。可以趁机买入一些超跌的优质个股。

  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其实都是为了引导价值投资理念,打击题材股和小盘股。这对于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是有利的,也有利于让市场建立这种价值投资的理念,所以投资者要注意积极关注蓝筹股的价值,尽量规避绩差股,题材股,更不要买一些有退市风险的股票。这样才能实现稳稳地赚钱,抓住稳稳的幸福。

  陈锋:逢高回落关注才是相对安全的策略

  题材全部熄火,市场游资积极性被打击,追涨易套,轮动太快,且无章法。因此,短线应减少频繁操作,防止左右做错。逢高回落关注才是相对安全的策略。

  龚嘉祺:今天的暴跌跟去年不一样 属于良性下跌

  今天的下跌比较突然,昨天还是形势一片大好,虽然量能不够但还是个股普涨,今天就全面掉头,一跌市场自然各种利空小道消息都出来了,包括银行理财的资金进入股市要受限,降杠杆、以及加强题材股的降温,其实前两点已经对市场资金冲击不大了,而且本来也是老生常谈。

  但对炒作的遏制确实是近期管理成的主基调,我前几天也说过,个人还是赞成这种做法的,毕竟利用资金优势消息优势来鼓动市场跟风确实是有违证券法,而且是对中小投资者的掠夺,比如像今天300372的这这种反转博傻赚便宜的总归是先制造趋势的敏感资金,跟风的动作快的可能会分到一些,但最后买单的是谁大家都清楚,372这种爆炒加剧了市场对管理层监管的预期,引发了题材股和次新股的退潮,但盘面也有好的一面,近期绩优股蓝筹股低市盈率个股还是有着明显的承接,包括今天深科技清华同方雅戈尔南京高科以及一些白酒康口航空股。

  王亚磊:上证指数突破3100后再考虑减仓或者空仓

  分析下指数,从上证指数来看目前是周线的第三浪下跌,这个三浪下跌在途中走了一个反弹就是目前这个反弹,但是这个反弹比较弱,所以我们定性周线反弹周后还会继续下跌,但是这个反弹又走的是一个三浪结构,那么走一个完整的三浪的话需要这里突破前期高点3097才算是一个完整的三浪结构,所以断定后边还会有上升,并且会继续向上突破3100完成完整的三浪结构之后再继续下跌完成周线级别的三浪下跌。所以我认为减仓或者空仓应该选择在上证指数突破3100之后考虑。

  一迹象留下希望

  当前,股指全面下跌,出现一阴包多阳的积贫积弱走势,沪指3000点整数关口也被跌破,不过因为走势突然,午后市场情绪明显平和了一些。虽然现在沪指尚未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但是经过今日空方的巨量宣泄,明日站回3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毕竟,此前的走势一再证明3000点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和具备很强的支撑力度。

  虽然今日股指出现恐慌性的量升价跌,但是市场跌停的个股并不多,而跌停板的个股更多的是集中在近期爆炒的品种上,市场还未到极度恐慌的时候,这或许是留给市场难得的希望,即今日的暴跌或许是一步调整到位的可能性。短期建议投资者扔不能冒进,虽然有抄底的机会,但是还未到抄底的时候,等待真正的企稳信号的出现。

  不过对于没有业绩支撑,只是炒作热点和概念的板块和题材个股要积极远离。尤其是被爆炒的次新股,一旦走势出现破位,当严格止损。次新股上市动辄炒高至四五倍,没有业绩和实体的支撑,股价迟早也是向原点回归,其中风险,深思极恐,不得不慎!

  (来源:综合自天天说钱、天信投资、凤凰财经、第一财经等

  这4股暴涨在即,可满仓布局,还可以实盘解答您的股票分析去和留。大家不妨关注看看!保证获益匪浅!↓↓↓↓

  这4股暴涨在即,可满仓布局↓↓

  敬请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股哥看盘”(ID:gugekanpan)

  关注此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尽情在股市赚大钱。还能加入股哥看盘实盘分析交流群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7/n461441070.shtml report 7865 点击标题下「股票观察」可快速关注推荐关注:新三板联盟,微信号:neeqcn(长按复制)今天最佳段子:大家都知道*欣泰是死人了,然后突然死人坐了起来,大盘立马吓晕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