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浙粤三地游资“火中取栗”退市股*欣泰逆天涨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董鹏 成都报道

  导读

  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和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等5家营业部合计买入*欣泰8120.6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的35.74%。

  7月8日启动强制退市的同时,也宣告了*欣泰(300372.SZ)的死刑,公司股价一直按照市场所给出的剧本 如期上演,但7月27日却陡生变故。

  27日开盘后,*欣泰直线拉涨,仅用了四分钟股价便封住了涨停价位。截至当日收盘,*欣泰报收于5.03元,以10.07%的涨幅位居沪深两市首位。颇为讽刺的是,当天A股市场暴跌,创业板指数跌幅更是高达5.45%。

  “是游资干的,都商量好了,就是要引起关注,这样才会有跟风盘进入”,在27日龙虎榜还未公布前,上海一位私募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虽然*欣泰上演神奇逆转,但是更像是炒作资金的“一锤子买卖”。

  盘后交易数据也印证了上述人士的判断。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和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等5家营业部合计买入*欣泰8120.6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的35.74%。

  深交所晚间披露,上午*欣泰出现涨停,深交所立即核查交易情况并采取监管措施。包括通过电话向“*欣泰”买入量较大的8家会员进行风险提示,要求提醒客户交易风险,涉及买入数量居前的17个账户;对买入量较大的1个账户发出限制交易警示函,17个账户发出异常交易警示函;对买入量居前的55个账户调阅账户资料。

  江浙粤三地游资助推“等到*欣泰跌到2块钱时,我就买100股当作纪念”,一位成都投资者26日晚间半开玩笑地说道。可是,*欣泰并未给他买入的机会。

  27日9时30分,*欣泰开盘后立即打开跌停;9时31分,公司股价便从跌停价位迅速拉涨至6.56%;到9时33分时,*欣泰便已触及涨停价位5.03元。

  面对*欣泰的突然涨停,券商方面也开始采取措施。

  “我们已经在应急处理了,只是苦于不能对投资者给出确定性意见,明确告诉他们不能买入*欣泰,所以也感觉比较郁闷”,27日上午成都一位券商人士表示。

  虽然当日午后沪指、创业板指数齐齐跳水,但并未对*欣泰涨停造成丝毫影响。截至当日收盘,涨停价位上仍有4.8万手的买盘作为支撑。

  实际上,27日*欣泰打开跌停早有预兆。26日尾盘时,便曾出现一笔6701手大单突然买入*欣泰,使得26日14时54分的成交量突然从74手增加至7256手。

  26日盘后数据显示,民族证券乐山小十字营业部买入305.32万元。不过,该营业部27日出现在了卖五席位上,当天卖出313.41万元。

  那么又是谁主导了27日的惊天逆转呢?

  龙虎榜显示,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27日买入*欣泰3285.41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华泰证券南通通州人民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644万元和1233.2万元。

  此外,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也未缺席,当天买入1126.7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上榜的前五家席位合计成交额超过8000万,而当日*欣泰总成交不过2.27亿元,同时又多集中在开盘前五分钟,几乎可以断定上述营业部为*欣泰涨停的主要推手。

  深交所披露的数据也显示,从账户数据统计来看,当日共有7372个账户买入该股,其中超大户买入2777.05万股,占买入总量的53.57%。

  “废纸”为何再受捧?

  由于*欣泰为创业板公司,既不能借壳,退市后也无法恢复上市,公司股票无异“废纸”一张,为何大户们还选择逆市买入?

  从*欣泰退市的时间安排上看,自2016年7月12日复牌,交易三十个交易日后预计于8月23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

  一旦深交所做出退市决定后,公司将进入退市整理期,同时还可以复牌再交易30个交易日。

  即使剔除27日,预计*欣泰仍有48个交易日,这无疑为抄底的“赌徒”们提供了珍贵的炒作时间。

  同时,经过11个一字跌停后,*欣泰股价27日最低已跌至4.11元,而公司一季报公布的每股净资产为3.68元。

  对此,27日亦有分析人士在网上指出,欣泰虽然造假欺诈上市,但并非代表公司没有资产、没有业务、没有价值,只是没有资本市场价值而已,“难得有这样的一次机会,用这么便宜的价格私有化一家A股公司。”

  但不容忽视的是,*欣泰目前仍背负着6.26亿元债务,而其他主要资产亦作为担保品而难以变现。

  *欣泰董事长温德乙此前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公司退市后,将不得不走破产程序。如果进入破产程序,*欣泰现有资产也将进行清算,并优先偿还债权,清算完成后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也将远低于3.68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 季度,*欣泰第一大股东辽宁欣泰股份、第二大股东辽宁曙光事业分别持有公司27.78%和8.16%股份,若按照27日开盘的4.11元计算,只需要动用2亿元便可买成*欣泰的第一大股东。

  经此一役,投资者在买入*欣泰时也将受到更多限制。

  不过,27日晚间有消息称,国内某大型券商向投资者发送提示短信,为了保护投资权益,拟买入*欣泰的投资者须到该公司营业部现场接受特别风险提示,并临柜签署《特别风险提示函》后,方可通过柜台方式进行委托买入。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7/28/content_44102.htm report 3202 本报记者董鹏成都报道导读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和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等5家营业部合计买入*欣泰8120.66万元,占当天总成交的35.74%。7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