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石、华润和解?(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7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位接近华润人士处获悉,万科董事长王石于当日前往位于香港的华润总部拜访。

  7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位接近华润人士处获悉,万科董事长王石于当日前往位于香港的华润总部拜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了万科和华润的爱恨情仇:

  2016年3月12日,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并披露拟以发行新股的方式,收购深圳地铁集 团所持有的目标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引入深圳地铁。

  3月17日,万科临时股东大会以97.17%的高票数通过万科A继续停牌的决议。

  6月17日下午,万科就引入深圳地铁预案召开第一次董事会会议,华润3名代表均投出反对票,因独董张利平临时提出回避投票,会后华润与万科在预案通过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的观点上产生分歧。

  此外,市场上发出了华润与宝能是一致行动人关系的声音。

  与此同时,监管层介入力度渐深,如深交所数次向万科发出问询函件,密切关注万科事件的发展。

  7月13日,万科独立董事华生称,已查证2015年7月宝能将持有的20.2亿钜盛华股份质押给华润。随后,华润通过媒体进行否认。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7/28/content_44122.htm report 1387 7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多位接近华润人士处获悉,万科董事长王石于当日前往位于香港的华润总部拜访。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了万科和华润的爱恨情仇:20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