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抛低吸再定增 牛散章建平“玩转”乐视网股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抛低吸再定增 牛散章建平“玩转”乐视网股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余强

  说起章建平,在资本市场可谓大名鼎鼎。不仅常常出没于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在定增计划中也常能见到他的身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章建平近日出现在创业板龙头乐视网的定增对象名单中,而其一出手就是1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对 于乐视网,章建平此番已经是二度光临。

  7月27日,乐视网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披露公司的定增方案即将完成。据当日披露的认购对象名单中,牛散章建平位列其中,而且一出手便是11.2亿元。

  依据方案,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视频内容资源库建设项目、平台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和品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45.01元/股,认购对象包括了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章建平、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中邮创业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其中章建平认购2488.34万股,以45.01元计算,其花费将达到11.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章建平对于创业板龙头可谓十分喜爱,早在今年4月末,东方财富发布的复牌公告中称该公司已于4月25日启动了定向增发的发行工作,以最终确定定向增发价为19.48元/股,向4名特定投资者发行配售股票。其中章建平,其获配金额近8亿元,获配股数为4106.7761万股。

  此外,章建平还在今年初参与了联络互动非公开发行新股的认购,获配金额近9.6亿元。

  从上可以看出,仅在今年,章建平就在定增项目上疯狂砸下了近29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章建平不只在定增上连续出手,在二级市场上其同样动作不断,其中对于乐视网的操作可谓十分精准。

  据乐视网2015年一季报显示,章建平出现在乐视网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并且以1274.94万股的持仓量位居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不过在2015年半年报中,章建平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了。

  回顾2015年一季度乐视网的走势,可以看出从2015年初乐视网开始新一轮的上涨,从1月5日至3月31日,股价上涨了188%。此后,乐视网股价再度上涨,在5月13日到达了期间最高价89.47元(前复权)。

  虽然此后市场遭遇了异常波动,乐视网同样未能幸免,在此后连续下跌,不过公司股价截至6月30日期间,始终高于3月31日收盘价。

  结合章建平在中报中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消失,可见其在二季度必定大幅减持了公司股票,再结合其在一季度大手笔建仓,足见在乐视网上,章建平精准玩了一把高抛低吸。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728/87243.shtml report 192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余强说起章建平,在资本市场可谓大名鼎鼎。不仅常常出没于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在定增计划中也常能见到他的身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章建平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