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机构解读理财新规:意在规范而非限制 股市影响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从跌幅看,昨日大盘创下近一个半月的最大跌幅,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分别达到4.28%、5.45%。

  对此市场认为,“银行理财监管新规”可能出台的消息重伤了投资者信心。消息称,监管部门将对于银行理财业务资质进行分类,区分综合类和基础类,资本金是重要标准,

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权益资产受到限制。

  泰达红利基金认为,昨日的调整小盘股跌幅远超大盘股。核心原因一方面是前期经过6月中旬以来的反弹,市场的估值比较高,积累了比较明显的涨 幅;另一方面,媒体消息称,监管部门召集银行进行讨论,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准备对银行理财进行进一步监管,禁止发行分 级产品,限制对权益资产的投向。市场担忧此举将对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形成压力,导致大盘快速跳水。

  兴业证券(7.790, -0.24, -2.99%)认为,“银行理财监管新规”的详细内容和落地时间还不够明确,其实质和具体影响也还不能确认,但对情绪的影响比较直接。有几点值得 投资者注意,该消息可能没有想象的影响那么严重:“银行理财监管新规”意在“规范”而非“限制”;目前尚在讨论中,真正出台会有一段过渡期,且征求意见稿 还有调整可能;银行理财目前权益类投资占比较小,约7%左右,新规大概率不会影响存量;对银行进行分类,基础类的投资受限,委外、甚至结构化的类型可能不 涉及。但监管新规体现了“金融去杠杆”的方向,对资金面和风险偏好的影响是持续的。

  海通证券银行行业分析师林媛媛认为,考虑到目前有一定规模的银行均开展理财业务,非标和权益资产投资已经成为常态化的业务,预计资本金门槛 不会太高(按Wind统计的银行财务数据,预计一半以上银行可以符合资本金限制要求)。只要资本金门槛通过,其他条件可逐步整改获得综合类资质。如果监管 新规对小型城商行和农商行限制部分理财业务,也会有过渡期。对资金链可能产生一定压力,但影响不会太大。从最新发布的企业投融资改革意见中涉及投联贷和债 转股的内容看,管理层对银行介入股权投资方向是支持的。多层嵌套产品比较常见,存量彻底叫停可能性极低,增量严格限制的可能性较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8/n461378000.shtml report 1641 从跌幅看,昨日大盘创下近一个半月的最大跌幅,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跌幅分别达到4.28%、5.45%。对此市场认为,“银行理财监管新规”可能出台的消息重伤了投资者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