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DS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36.7% 被挤出豪华车销量前十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日前,长安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上半年,长安标致雪铁龙业绩欠佳,DS品牌累计销售8715辆,同比下降36.7%。

  对于销量下滑的原因,DS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半年,汽车行业竞争压力日趋激烈,各大品牌为释放库存压力,纷纷加入“价格

大战”,部分热销车型降价甚至高达35%。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作为一个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豪华品牌,销量出现一时的波动属于正常现象。

  事实上,价格是困扰DS品牌销量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DS的车成本太高。”一位DS品牌经销商透露。

  对于销售端的状态,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经销渠道方面,DS并不单纯追求数量增长,而是提升现有经销商网络质量,加大对终端支持力度,提升经销商的“自我造血”能力,确保经销商获得更多盈利。

  上半年销量下滑36.7%

  根据长安汽车公布的6月销量快报,DS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8715辆,同比下降36.7%。此前的2014年、2015年,长安标致雪铁龙连续将销售目标锁定在5万辆,但实际销量与目标差距尚远。

  今年将目标销量调整到4万辆,但就上半年的销量来看,完成4万辆目标依旧面临挑战。

  就车型上看,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上市的DS 4S车型,6月的销售量为99辆;同样在北京车展期间推出的DS 5LS,4、5月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导致该车型上半年出现13.4%的下滑;而DS6作为DS唯一一款SUV产品,上半年也出现同比31.1%的下滑;表现较好的是全新DS 5,上半年累计销售780辆,同比上涨81%。

  但在上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整体销量呈上涨态势。数据显示,德国三强ABB(奥迪、宝马、奔驰)仍位列豪车市场第一梯队,并保持不同程度的增长;第二梯队中,捷豹路虎同比增长19%,半年销量5.32万辆,雷克萨斯则同比增长27%至4.61万辆。

  此外,挤掉DS前十名排位的林肯,上半年靠190%增速使销量达1.25万辆。

  对于DS上半年的销量表现,上述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上半年汽车行业竞争激烈,各大品牌纷纷加入“价格大战”,在此背景下,DS作为一个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豪华品牌,销量出现一时波动属于正常现象。

  高成本问题待解

  事实上,上述相关负责人所提及的价格问题,确实是困扰着DS品牌销量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位DS品牌经销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DS的车是好车,但成本太高了。”

  对于价格问题,长安PSA内部人士也表示,DS品牌几款车型在材料、工艺、制造、品质等方面要求较高,因此成本较高,目前终端成交价格并没有大幅波动。

  然而较高的价格一方面使消费者“望而却步”,另一方面也使得经销商“无利可图”,上述DS品牌经销商表示,现在销售DS产品处于亏损状态。

  据了解,截至目前,DS在全国拥有超过100家经销网点,其中一线城市覆盖率100%,二线城市覆盖率也达到了73%,在目前的销售情况下,DS品牌并未收缩经销商网点,也未对经销商相关补偿。

  对于目前的销售困境,上述DS相关负责人解释称,2016年,DS在经销商网络渠道方面,并不是单纯追求数量增长,而是会花大力气全面提升现有经销商网络质量,加强经销商销售服务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并出具相应的政策,加大对终端支持力度,提升经销商的“自我造血”能力,从而确保经销商能够获得更多的盈利。

  提升经销商网络质量和DS目前的发展规划相符合。上述DS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对DS而言,销量并不是追求的唯一目标,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品牌形象塑造、车型更新升级、经销商网络优化扩建等方面,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提升DS在豪华车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8/n461381465.shtml report 2223 日前,长安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上半年,长安标致雪铁龙业绩欠佳,DS品牌累计销售8715辆,同比下降36.7%。对于销量下滑的原因,DS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向《每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