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欣泰上演从跌停到涨停戏码 刀口舔血不可效仿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经历了连续11个跌停的\*欣泰,竟然在昨天上演了从跌停到涨停的神奇一幕,让整个市场惊讶不已。分析人士再次提醒,对于监管层已经频频警示“将一退到底”,并且无法重新上市的*欣泰,投资者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市场

  涨幅位居两市首位

  在经历了11个一字

跌停后,*欣泰昨天以跌停开盘,报4.11元,较前日收盘价4.57元,跌10.06%。但该股在集合竞价阶段获巨额成交,高达168989手,开盘后三分钟就强势冲至涨停。截至收盘,*欣泰报5.03元,涨10.07%,振幅达到20.13%,换手率57.37%,成交额高达2.2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欣泰涨幅位居沪深两市首位,而当日创业板指数暴跌5.45%,与之形成鲜明对比。

  买入前五为主要推手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当日买入*欣泰3285.41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量的14.45%;华泰证券深圳留仙大道众冠大厦营业部、华泰证券南通通州人民路营业部分别买入1644万元和1233.2万元,分别占成交量的7.23%和5.42%。

  此外,知名游资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再次现身龙虎榜,当日该营业部买入1126.7万元,占成交量的4.95%。

  记者注意到,昨天买入前五合计成交逾35.75%,而*欣泰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开盘前两分钟,几乎可以断定上述五大席位为*欣泰涨停的主要推手。

  潜伏资金赚10%出逃

  昨天的卖出榜中,国都证券洛阳南昌路营业部和海通证券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证券营业部均卖出822万元,并列第一位;华泰证券张家港金港镇长江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620万元,排在第三位;中投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565.21万元,排在第四位。

  值得注意的是,卖出第五位是民族证券乐山小十字证券营业部,合计卖出313.41万元,约合63.31万股。而根据26日龙虎榜数据,该营业部当日居买入第一位,买入305.32万元,合66.81万股。可见,绝大部分筹码已顺利出逃,获利在10%左右。

  □探因

  个人投资者追买推涨股价

  据媒体报道,昨天收盘后,深交所表示,从交易数据统计来看,还是有部分投资者抱有侥幸心理。上午推动*欣泰股价短期内较大幅度上涨的主要因素是个人投资者追买所致,此期间共有1267个账户买入,分布相对较为分散。

  此外,深交所再次提醒:投资者现阶段买入产生的投资损失将不会得到保荐机构兴业证券先行赔付方案的赔偿。

  □分析

  刀口舔血不可效仿

  针对*欣泰当前股价比较接近净资产,是否可以参与一下的疑问,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表示,由于欺诈上市,股东和上市公司都要承担责任。兴业证券虽然先行赔付,但它是有追索权的,赔偿后净资产会减少,而且净资产只是账面上的,由于负面影响,其偿债能力、资金流状况都可能恶化,导致出现经营危机,进一步亏损,消耗净资产。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

  财富证券首席分析师赵欢表示,*欣泰将一退到底,是明显的事实,此时还有资金敢于建仓,大笔买入,只有两种解释,一种是自救,一种是接盘帮助利益相关方出货。一直以来,市场上确实有不少进入风险警示板的股票被爆炒,但对于监管层已频频点名将“一退到底”、无法重新上市的*欣泰,投资者还是不要盲目跟风炒作。

busines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8/n461384922.shtml report 2554 经历了连续11个跌停的\*欣泰,竟然在昨天上演了从跌停到涨停的神奇一幕,让整个市场惊讶不已。分析人士再次提醒,对于监管层已经频频警示“将一退到底”,并且无法重新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