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欣泰保荐机构处罚落定 兴业证券罚没5738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7月27日,即将退市的\*欣泰涨停了,而其IPO保荐机构兴业证券的处罚也尘埃落定,该券商共被罚没5738万元。

  两保荐人撤销从业资格

  根据兴业证券7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及欣泰电气IPO申请文件与公开发行募集文件签字保荐代表人兰翔、伍文祥一起收到中国证监会《

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没收保荐业务收入1200万元,并处以2400万元罚款;没收承销股票违法所得2078万元,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兰翔、伍文祥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撤销证券从业资格。

  兴业证券称,公司存在违法事实包括:公司在推荐欣泰电气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过程中,未遵守业务规则和行业规范,未勤勉尽责地对欣泰电气IPO申请文件进行审慎核查,出具的发行保荐书和《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之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自查工作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在欣泰电气公开发行股票过程中,公司作为主承销商,未审慎核查公开发行募集文件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未发现欣泰电气招股意向书和招股说明书中涉及欣泰电气应收账款、流动资产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等项目的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兴业证券表示,公司将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加强和改进保荐业务管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

  不过,相比7月9日公告的《事先告知书》中证监会给予兰翔、伍文祥二人的处罚,删去了十年证券市场禁入的措施。

  或将影响明年券商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兴业证券从6月12日被立案调查,到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只过去了一个半月时间。而对于兴业证券来说,也是相当难熬的的一个半月。首先,兴业证券启动了了5.5亿元先行赔付基金,先行赔付基金的预计规模超过以往案例。此前平安证券保荐的万福生科海联讯因类似财务造假案,分别为万福生科启动3亿元先行赔付专项基金,实际赔付金额约1.79亿元;为海联讯的4位主要股东出资2亿元设立补偿基金,实际赔付金额约0.89亿元。

  而兴业证券在前不久证监会发布的2016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也被连降两级,由AA降为BBB。按照《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券公司评级期为上一年度5月1日至本年度4月30日。也就是说,欣泰电气事件大概率将影响到兴业证券明年评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8/n461385219.shtml report 2085 7月27日,即将退市的\*欣泰涨停了,而其IPO保荐机构兴业证券的处罚也尘埃落定,该券商共被罚没5738万元。两保荐人撤销从业资格根据兴业证券7月27日晚间公告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