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看准市场新机遇 携程提早布局医疗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28日电  近日一份报告称,全球医疗旅游产业价值已达到惊人的4390亿美元,预计未来十年的年同比增长将达到25%。

  作为中国领先的OTA,携程也早就关注到了医疗旅游这一细分领域,并在市场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携程一贯的出发点。”携程相关负责人说,“因此,我们很早就涉足到了这一领域。同时,未来我们还将抓住机遇,更好地开拓这片市场中的"蓝海"。”

  美国最受高端客人喜爱

  “今年上半年,海外体检等医疗旅游产品的预订人数显著增加,同比去年增长5倍以上。”携程旅游统计显示。

  携程旅游专家介绍称:“目前在线的医疗旅游产品主要包括体检、健康理疗等,在售卖的产品超过200条线路,目的地覆盖包括了日本、韩国、美国、瑞士、德国、印度、尼泊尔,以及国内的云南、海南、江浙等地区。目前,比较热卖的目的地包括国内云南、海南,境外的日本、美国等地。”

  携程旅游数据还显示,医疗旅游的行程节令性特征较强,“体检的行程,美国、日本的咨询和预定较多。尤其是美国,因为十年签证开放,医疗水准先进,美国体检行程特别受到高端客人喜爱”。

  事实上,这两年春节期间,携程旅游就发现,在主题游方面,选择健康理疗主题的消费者占到近20%,春节带爸妈到韩国、台湾泡个温泉,做个体检,一家团团圆圆过大年的同时孝敬父母在中高端消费者中流行起来。

  上述旅游专家还提醒:携程主题游频道上有近200条国内外健康理疗产品:包括“日本东京3天2晚·肿瘤筛选定制体检”、“韩国3晚4天 婚前体检2人浪漫套餐”等高度细分的主题旅游产品,最低只需2000多元,最高德国活细胞治疗高端养生之旅 9天售价甚至超过32万元。

  继续挖掘市场潜在机遇

  据了解,作为市场中的先行者,携程是最早嗅到医疗旅游巨大潜力和商机的OTA。从2015年9月中旬上线医疗旅游相关频道,开始培育和布局医疗旅游版块。

  总体看,携程相关数据显示,医疗旅游的人数比例非常小,但后期,不乏继续向前增长的动力。

  有报告显示,到2025年医疗旅游市场会激增至3万亿美元。这也能从一个侧面了解到医疗旅游服务未来的发展空间。

  美国医疗旅游协会主席Renée-Marie Stephano和罗林斯学院副教授Mark Fetscherin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获取品质医疗服务的界限已经开始瓦解。把医疗旅游行业推测为一种“现象”的时代已经过去。VISA的报告为“寻求新创业机遇的投资者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在患者旅游目的地方面做出明智选择,推动患者旅游。”

  业内人士表示,医疗旅游是将旅游和健康服务结合起来的一种旅游形式,其内容包括体检养生、整形美容、基因筛查、术后康复等,“这种模式在国外发展较为成熟。在国内,医疗旅游还属于新兴行业,但发展势头迅猛,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国人的全球视野越来越强,健康投资越来越大”。

  不过,携程旅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此类产品的客单价从几百元至几十万元不等。从商家和咨询电话数据反馈,客人偏好感兴趣了解的意愿强,实际对相关产品知之甚少,需要专业且细致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市场的培育工作任重而道远。”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7-28/7954366.shtml report 1543 中新网7月28日电近日一份报告称,全球医疗旅游产业价值已达到惊人的4390亿美元,预计未来十年的年同比增长将达到25%。作为中国领先的OTA,携程也早就关注到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