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创新升级灵活:挖掘传统行业中的低估值绩优股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 A股的投资风口正在经历大周期轮换,正如去年上半年牛市互联网的疯狂让人看不懂,今年以来有色金属、军工等一度被市场遗忘、看起来不那么酷炫的传统行业,取得了领先的累计涨幅。对此,有着18年投资经验的价值投资老将王颂认为,市场 演绎的是创新升级的新寓意。

  王颂是广发基金另类投资部总经理、广发聚瑞混合基金经理、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拥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王颂认为,受制于行业困境以及年初市场的快速下挫,很多传统行业公司目前都处于低估值状态。但这些传统行业公司正在积极推进技术的升级以及产品的研发,进行新发展模式的探索。他举例,如果一家优秀的蓝筹公司由于行业衰败而业绩萎靡,但新技术的开发应用又注入了新活力,这家公司的股价就会出现估值修复。这就是传统行业创新升级的投资机会。

  据王颂统计,截至7月13日,最近三年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最低点是2014年4月底的8.1倍,最高点为2015年6月中旬的18.8倍,当前估值约为12.51倍。但是自2014年初至2016年7月13日,中债7年期AA级企业债收益率从7.67%下降至4.48%,下降幅度超过300个BP。考虑市场无风险收益水平下降对A股估值的影响,沪深300指数在最低点时8.1倍的市盈率,折算后的市盈率是10.93倍。因此,他认为当前沪深300市盈率12.51倍,属于历史低位的水准。

  王颂强调,在目前市场整体低估值的背景下,单纯的科技创新概念股有较大风险,寻找传统行业的新变化,不但可以使资金的安全性得到保障,还可以收获优质低估值公司估值修复的收益。

  传统行业中也有创新机会,辨别新兴中的伪新兴,在传统行业中寻找创新升级和业绩拐点--王颂的这套投资方法得到历史业绩的检验。在某大型保险公司管理几百亿规模的基金组合,其每年战胜业绩比较基准3-4个百分点;在广发基金管理社保组合3年,2015年获得社保A类评价,当年仅有10位投资经理获得A类评价。

  作为拥有18年投资经验的投资老将,低估值正是王颂控制风险回撤的法宝。将由王颂执掌的新基金--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型基金(002939),具有典型的低估值价值型投资风格,重点投资供需增长持续稳定的行业,在高度重视股票安全边际的前提下,持续跟踪国家相关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密切关注科研成果、技术工艺、商业模式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和创新,对创新升级主题相关行业的范围进行动态调整。

  从实际效果看,投资低估值并不意味着低收益,特别是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初期阶段的投资收益比较肥美,王颂在保险、黄金、有色金属、军工等行业上均有丰厚回报的记录。“创新升级就是要在传统的行业里面去找升级,找技术的变化,找体制的变化,找新的产品。新的产业,新的技术,新的机制。”王颂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28/200000456579.shtml report 185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A股的投资风口正在经历大周期轮换,正如去年上半年牛市互联网的疯狂让人看不懂,今年以来有色金属、军工等一度被市场遗忘、看起来不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