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宁夏推进药品采购和流通领域“两票制”降低虚高药价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银川7月28日专电(记者艾福梅)宁夏近日印发的《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意见》和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宁夏将全面推行药品采购及流通领域“两票制”和高值耗材集中采购,切实降低虚高药价。

  根据该意见,宁夏将在综合医改中建立以成本和收入结构变化为基础的价格动态 调整机制,全面推行药品采购及流通领域“两票制”和高值耗材集中采购,切实降低虚高药价,为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腾出空间。

  所谓“两票制”,是指药品从药厂卖到一级经销商开一次发票,经销商卖到医院再开一次发票,以“两票”替代目前常见的七票、八票,减少流通环节的层层盘剥。

  为此,宁夏将健全完善药品统一配送机制,进一步提高药品配送集中度。从公立医院的药品目录遴选、招标公示、网上集中采购等环节,强化监督制约,严格规范运行,确保药品采购工作阳光、透明、公平、公正。严厉打击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挂靠经营、销售假劣药品、商业贿赂、虚开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药品流通领域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

  同时,全面开展医用耗材阳光采购。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高值医用耗材、普通医用耗材的集中采购,对采购金额高、采购量大的医用耗材,以量定价、量价挂钩,公开招标采购,有效降低医用耗材采购价格。区内公立医院所有医用耗材均通过自治区药品集中采购平台进行阳光采购。

  作者:艾福梅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28/c_1119298134.htm report 1242 新华社银川7月28日专电(记者艾福梅)宁夏近日印发的《综合医改试点工作意见》和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宁夏将全面推行药品采购及流通领域“两票制”和高值耗材集中采购,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