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完美世界萧泓:泛娱乐是大时代下的最好机遇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完美世界萧泓:泛娱乐是大时代下的最好机遇

  作者:刘宇翔

  2016年第十四届ChinaJoy7月28日在上海开幕。为顺应全球的泛娱乐发展大潮,本届展会特别将主题定为“游戏新时代、拥抱泛娱乐”。整个展会现场,游戏不再是唯一主题,会场随处都能见到影视、动漫、网络文学等各种泛娱乐元素。面对这种强劲的泛娱乐大潮,网易、腾讯、完美世界等各大游戏厂商在展会现场也都祭出了自身的泛娱乐利器。完美世界CEO萧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泛娱乐是整个中国文化产业在大时代下遇到的最好机遇,只要善于进行全球化的资源整合,善于跨界融合多元互动,抓住大融合的发展机遇,中国的文化娱乐产业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

  实际上,萧泓的观点也是当下整个文化娱乐产业的一种主流思潮。目前,整个文化娱乐行业都在进行一种泛娱乐式的发展或变革。许多游戏、影视、文学、动漫企业都制定了自己的泛娱乐战略,开始进行不同文化娱乐领域之间的跨界融合发展。其中,完美世界产业集群就形成了横跨游戏、影视、动漫、漫画、文学、媒体、教育为一体的文化娱乐产业集群,以一种能包容一切的大文化产业结构进行泛娱乐式的发展。

  在本届ChinaJoy进行的有关泛娱乐的高峰论坛和会议上,业内的专家也纷纷表示:“目前,我们正处于一种全球化、信息化、融合化的新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深入,使得世界各国文化得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更为频繁的互动、交流、甚至是融合,这其中蕴含了许多新的商机。”

  这种机遇首先体现在产品技术方面。目前,新技术的出现,尤其是信息化技术、智能技术、虚拟技术的出现,为文化产业创新提供了很多机会。仅以VR技术为例,有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VR市场规模可达到8.6亿美元,到2020年将增长到85亿美元。在国内,不仅有许多硬件厂商在积极进行相关虚拟设备的研发,以完美世界为代表的相关游戏厂商也推出了诸如“深海迷航”这样高品质的VR游戏。

  其次,是新兴产业的机遇,以 IP为核心的泛娱乐领域创新不断,催生了类似IP经济、电子竞技、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等新产业。新的产业自然蕴含着新的机会,有数据显示,仅仅是影视、游戏、电竞以及IP经济,未来就有超过1万亿的巨大市场。此次参加ChinaJoy的企业,很多都是新兴产业领域的佼佼者。比如完美世界,就是看到了电竞产业的巨大发展机遇,不仅代理了全球知名电竞产品《DOTA2》在中国大陆的运营权,还在不断打造更加系统的电竞赛事。

  第三,影游融合也是目前泛娱乐产业的一个良好机遇.电影和游戏是极具成长活力和市场张力的两大行业,而且也是整个文化产业中传播能力最强的两大行业。目前,国家在积极推行文化强国战略,力促文化的泛娱乐大融合趋势,借助“影游联动”,进行影游融合互动,使得优质IP和创意思维得到最大的解放及延伸,再将其运用于更为广阔的大文化产业之中,将为文化产业提供更强的增长动力,也能为弘扬民族文化打下坚实基础。此次ChinaJoy,包括华谊兄弟、万达、奥飞等影视公司也积极参与其中,就是看到了影游融合的巨大机遇。

  另外,目前全球化正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全球化合作、全球资源整合,不仅更容易出现全球性的文化巨无霸公司,也更容易让我们的文化走向世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728/n461501512.shtml report 1598 作者:刘宇翔2016年第十四届ChinaJoy7月28日在上海开幕。为顺应全球的泛娱乐发展大潮,本届展会特别将主题定为“游戏新时代、拥抱泛娱乐”。整个展会现场,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